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特斯拉开始卖酒了,价格堪比茅台!丰田总裁竟也罕见开怼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08 10: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开始卖酒了,价格堪比茅台!丰田总裁竟也罕见开怼了……)

除了涉足航天和大交通领域,特斯拉又把触角伸向了饮料食品领域。

特斯拉也要卖酒了

据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所涉及的业务已从火箭和汽车扩展到酒类领域。当地时间11月5日,特斯拉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了同品牌龙舌兰酒“Teslaquila”。特斯拉龙舌兰酒一瓶酒的容量为750毫升,售价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8元。这比一瓶贵州茅台官方发布的1499元的飞天茅台酒还贵。

这款龙舌兰酒将在2020年末开始交付,目前仅在美国部分地区可以购买。据报道,每张订单限购2瓶,开售后一日内已经售罄。特斯拉官网亦显示,该酒已处于缺货状态。由于限量出售,特斯拉龙舌兰酒似乎也吸引了黄牛。特斯拉官方商店的龙舌兰酒卖光几个小时后,就有人开始在eBay上发布特斯拉龙舌兰酒的信息。有些酒的价格飙升到5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

有趣的是,有些网站似乎只卖特斯拉龙舌兰酒的空瓶。Tesla Tequila酒瓶形如充电符号,由人工吹制而成。据称,eBay平台已售出逾不少空Tesla Tequila酒瓶,价格基本在500至800美元。

事实上,特斯拉的发展势如破竹。副业也搞得风生水起。

5月底SpaceX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这个被马斯克创立于2002年6月的公司已经收获了数不清的第一了。

除了大家熟悉的载人航天、太空旅行等操作,SpaceX还有一项Starlink(“星链”计划),计划在2024年以前在太空搭建由1.2万颗(有消息称再加3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今年6月底,“星链”计划又成功把第十一批60颗互联网卫星送入太空。这样的网络可实现全球全空间无死角的Wifi覆盖,并大幅增加使用容量,成为真正代替传统光纤的高速、高带宽、低延迟的全球互联网。

丰田总裁罕见回应特斯拉市值暴涨

今年以来新能源车强势崛起,股价持续飙涨。特斯拉早已一跃成为全球车企老大,最新市值达4075亿美元,比全球老牌第一大车企丰田市值要高出近20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丰田、奥迪、戴姆勒、通用四大车企市值的总和。

当地时间11月6日(周五),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t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罕见地抨击其竞争对手特斯拉称,尽管特斯拉的市值的确相当高,“但它并没有做出真正的东西”。

丰田章男利用“经营餐厅”作比,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丰田和特斯拉的区别。他指出,特斯拉的业务是一家仍在推广新颖菜谱的餐厅,而丰田则更像是一家已经拥有大量客户的餐厅。

“特斯拉认为,他们的食谱将成为未来的标准,但丰田拥有的是真正的厨房和真正的厨师。他们并没有制作出真实的东西,人们只是在购买食谱。我们有厨房和厨师,我们可以做出真正的食物。”他补充说。

随着人们对“低碳生活”的愈发追求,电动汽车行业近几年迅速崛起,特斯拉更是已成为该行业的“新晋网红”。今年7月,特斯拉取代丰田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丰田章男承认,特斯拉目前的估值的确超过了日本七家汽车制造商估值的总和,但他强调称,丰田目前生产和销售的汽车数量和种类都比特斯拉多得多。具体而言,特斯拉去年售出了约367500辆汽车,仅占丰田1074万辆汽车产量的3.4%;丰田的年销量平均为1000万辆,而特斯拉今年仅计划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在股价方面,我们正在遭受损失,但是在产品方面,我们拥有可供客户选择的完整菜单。”他补充道。其中,他所说的“完整菜单”应是指该公司的内燃机、纯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核心业务,而特斯拉则是专注于纯电动车。

盘点“不务正业”的车企

事实上,许多车企早已走上了主业汽车,花式副业的多远化经营之路。

2012年开始,宝马位于北美的部门开始为美国奥林匹克队设计雪橇。凭借团队对于复合材料和碳纤维的灵活运用,外加设计师们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知识,宝马团队造出了一支雪橇。并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助美国雪橇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BBA(奔驰、宝马和奥迪)于2015年从诺基亚购买Here地图服务,并且每一方都持有同等的股份。根据他们的说法,这样做的目的是绕开苹果或谷歌制定的规则,确保他们能够为自家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地图服务。

本田不仅造车,还造发动机,包括摩托车、飞机、割草机的发动机,这使得本田发动机的数量成了世界之最。本田也是一家科技公司,其开发了一种机器人,名为Asimo,长得很像人,并且能和人一样行走、奔跑和互动。Asimo有时候出国走秀。

丰田于1975年涉足住房市场,如今已经成规模,可以提供三种不同类型的房屋。这些房屋仅需45天即可建成,且丰田为其提供60年的保修期。

大众不仅生产汽车,还制造香肠,大众的香肠在德国格外受欢迎。这些香肠供给当地的工厂食堂、品牌餐厅以及杂货店,还有大众番茄酱与香肠一同出售。与汽车一样,大众的每一根香肠都有标号,数量极多。

上半年疫情期间,比亚迪在发现口罩紧缺之后,立刻组建起了300多条制造口罩的生产线,日产能就能达到2000万只,成为世界第一大口罩制造商。除了口罩以外,比亚迪还生产消毒水和免洗手消毒凝胶,其中消毒液产能为每日5万瓶,免洗手消毒凝胶日产能达到了30万瓶。

五菱宏光上半年也赚足了眼球,除了爆款mini EV以及生产口罩外,五菱宏光还在疫情期间全网螺蛳粉脱销时卖起了螺狮粉。包装极具仪式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