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20中国富豪榜 英国央行今日或有“大动作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0-11-05 08: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1、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中国富豪榜,上榜者总财富近一年上升8000亿美元;2、英国央行将提前发布货币政策,或有意料外动作;3、加州公投认可优步、Lyft “零工经济”业务模式;4、阿茲海默新药有望获批,生化基因涨逾40%。

隔夜股市

受到美国大选开票进程影响,即便在最终赢家仍未确定的情况下,美国三大指数连续第三日上涨。巴克莱股票现金交易部门常务董事Mike Lewis表示,接下来的市场将会与政策和美联储动向产生更密切的关系,对于市场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大选计票也即将进入最后阶段。目前领先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还需要在确保亚利桑那州的前提下,拿下内华达和宾夕法尼亚任意一州。目前的进度预期是内华达州将在稍晚些时候更新数据,但完成计票流程至少要拖到周四,而宾州还有将近100万张选票未进行统计。

其他资产

受到美国原油库存下滑,以及美国大选结果预示现有的能源政策难以出现较大变动影响,隔夜国际原油期货大涨近4%。此外,“跛脚鸭”政府的预期也使得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出台的难度加大,再次引发黄金日内宽幅震荡。同时,美元/离岸人民币亦出现单日1500点波动,刷新近两年低点。

市场消息

【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富豪榜】

11月5日早晨,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本榜单上榜者的总财富从一年前的1.29万亿美元飙升至2.11万亿美元。马云、马化腾和钟睒睒位列三甲。

(来源:福布斯中国)

【美国大选将进入“司法战阶段”】

当地时间周三,随着特朗普阵营正式提出诉讼要求停止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计票进程,美国大选正式进入了法庭对弈阶段。目前双方阵营均公开发声请求支持者捐款,以准备“可能长达数周”的法律争斗。

【英国央行将提前发布货币政策 或有意料外动作】

英国央行周三表示,原定于周四中午发布的货币政策决定将提前至当天上午7点(北京时间15点)宣布,给出的原因是避免与财政大臣Rishi Sunak的讲话发生冲突。不过根据市场传言,英国央行有可能在今天宣布规模为1500亿英镑的QE计划,最高可上升至2000亿英镑。甚至还有市场传闻称英国央行正在考虑实施负利率政策。

【加州公投认可优步、Lyft “零工经济”业务模式】

据媒体报道,在本周二的美国大选中,加州同样对网约车业务模式进行了全民公投,根据目前的计票结果约58%的选民投票支持将零工平台工作者定义为独立承包商,而并非平台雇员。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周三收盘优步涨14.59%盘中一度触及历史新高、Lyft涨11.28%。Uber预期将会在周四收盘后发布三季报。

【生化基因阿茲海默症药物有望获批】

FDA在网站上发布的审阅文件中表示,该机构认为生化基因对于该药物的后期实验“具有说服力”,能够为证明Aducanumab有效性提供主要贡献。基于以上考虑,申请人已提供支持批准的有效证据。FDA同时表示,该药物的安全性报告足以支持阿茲海默症患者使用。受此影响,截至收盘生化基因涨43.97%。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有望在年底前获得实验结果】

牛津大学教授、疫苗开发小组领头人之一的Andrew Pollard周三参加英国议会听证会时表示,目前开发小组的任务是收集充分的数据并分析该疫苗是否有效,他本人对于年底前完成这一步骤抱有信心。

不过周三英国政府疫苗工作组负责人Kate Bingham同时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囤货速度远远慢于预期,预计到年底仅能提供约400万剂,远低于此前9月准备3000万剂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