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北上资金读季报选股票 高增长科技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31 09:2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83.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8.3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5.03亿元。本周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受外围市场震荡影响,北上资金先扬后抑,全月合计微幅净买入2320万元。

本周也是三季报披露的最后期限,围绕三季报,北上资金大幅调仓,高增长科技股成为追逐对象,而增长乏力的公司,则被减持。

蓝思科技在大客户新机发布较往年推迟一个月,相关产业链公司均表示备货高峰有所延后的大环境下,仍实现创历史新高的单季度业绩表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0.83亿元,同比增长26.64%,净利润34.32亿元,同比增长209.63%,超去年全年24.69亿元的净利润数据。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创上市以来单季净利润新高。

一直以来,蓝思科技准确把握消费电子的发展新趋势,拓展、完善公司的业务及产品体系。在垂直整合战略引领下,公司积极布局原辅材料、专用设备、智能制造等上下游产业。10月份,公司斥资99亿元收购苹果金属机壳供应商可成科技旗下可胜泰州和可利泰州两家公司100%股权,成功切入大客户金属结构件的供应体系。目前已经在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精密金属、触控、贴合、模组等多个产品领域取得了领先技术和行业地位,为苹果、三星、华 为、小米等知名品牌一级供应商。

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买入蓝思科技7.47亿元,增持2074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7590万股,增至9664万股,其中周三增仓高达1920万股,约占当天成交的14%。融资客本周也净买入蓝思科技1.94亿元。另外三季报显示,汇金公司、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新进成为蓝思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

均胜电子、歌尔股份、科大讯飞、金风科技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而前期涨幅巨大,业绩增长乏力的消费股本周被北上资金集中减持,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洋河股份、苏泊尔等本周被北上资金减持超亿元。

赢时胜业绩逐季改善,由一季报亏损,到半年报扭亏,再到三季报同比增长2.8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27.49%,净利润7767.48万元,同比增长73.71%。北上资金本周斥资2.85亿元增持赢时胜2232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918万股,猛增至3150万股,创历史新高,增仓幅度高达243%。

安科生物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俗称长效生长激素)已完成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生产线的改造工作,准备申报生产。公司有望成为第二家生长激素粉针、水针、长效剂型齐全的公司,市场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高。叠加2000万新产能的落地,预计将为后期提供充足的生产能力,保障业绩稳健增长。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增持安科生物1189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825万股,猛增至2014万股,增仓幅度达144%。另外,德利股份、英唐智控、飞利信、瑞普生物等11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1倍以上。

科士达本周公布三季报,净利润增速仅为1.65%,增速较半年报下滑,业绩公布后,科士达一度跌停。北上资金本周连续减持科士达合计516万股,套现7126万元,持股由上周末的710万股,减仓至194万股,减持幅度达73%。中海达、万集科技、泰达股份等6股本周北上资金也减仓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