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可中100股 精选层打新中签率明显提高!投资者称:这次主要拼资金量!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30 08: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购114万元,中签1800股。”有新三板投资者认为,新一轮精选层首只新股网上中签率比首批高,而认购配售比例约为1.3%,精选层“打新”仍较为火爆。

精选层新股“后备军”继续扩大,今日浩淼科技成功闯关新三板“发审会”,成为9月14日以来第8家小IPO“通关”企业,截至目前通过率为100%。

第二批首只新股“中签率”提高

“105万元中了1700股。”有新三板投资者分享了万通液压的“打新”结果,“中签率比首批高。”

投资者秦高也分享了中签的结果,他告诉记者,“申购114万元,中签了1800股。”

10月27日申购的万通液压,是新一轮小IPO的首只新股,其直接敲定发行价格招股,采用战略配售和网上发行的方式。该股这次计划发行1400万股新股,其中网上初始发行1120万股股份,发行价为8元/股。

多名个人投资者分享的申购结果显示,相比首批有股票网上发行时投资者顶格申购只中签100股,此次万通液压网上申购中签率明显提升。

“首批由于申购火爆未启用比例配售,需要抢时间下单,按比例配售的话,主要拼资金量”。一名刚刚知道申购结果的投资者认为,首批按申购时间先后配售,“这次资金多的话什么时候申购都一样。”

精选层新股网上发行采取比例配售,以此计算上述2名投资者申购的配售比例分别近1.3%,侧面反映这次打新仍较为火爆。“经历了第一批新股上市后的波动,有点担心这次的申购火热度,不过现在不怕了。”秦高认为,配售比例不高,网上申购的资金还是比较多的。

万通液压设置了超额配售选择权,又称“绿鞋”机制,如果行使超额配售,该股新股发行总量为1610万股股份。“绿鞋”机制也被投资认为有助于稳定股价表现。“这次有‘绿鞋’机制,而且发行价更为合理,精选层一些利好政策也有可能兑现,看好万通液压挂牌精选层后的表现。”秦高对记者说道。

过会企业增至8家

还有3家公司离招股已不远。

截至目前,万通液压、常辅股份、德众股份已经启动发行程序,数字人、诺思兰德、秉扬科技3家公司正在等待发行。

秉扬科技最新拿到的批文显示,该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4094万股新股(含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所发新股)获证监会核准。意味着秉扬科技的小IPO发行即将进入招股阶段。

与此同时,精选层审议维持在“一周一审”的节奏,今日又有一家小IPO企业“通关”。

根据新三板挂牌委10月29日审议结果,浩淼科技的新三板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申请获得通过,由此成为精选层审议重启以来第8家过会的公司。

在今日的审议会议上,浩淼科技主要被问及业务经营与业绩,财务规范性,宣传费、招投标服务费等三大方面的问题,会后,浩淼科技被要求结合行业竞争情况,就毛利率持续下滑及2020年可能的经营业绩下滑进行明确风险揭示。

资料显示,浩淼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消防应急救援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营收为1.79亿元,同比减少13%;净利润1356万元,同比下滑了32%。

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为21.68%,较去年同期下降。此前,该公司2017年、2018年的毛利率分别为30.46%、26.08%,2019年毛利率为24.70%。

在公开发行说明书审议稿中,浩淼科技曾对此进行风险提示称,公司所属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面临着国际和国内同行的竞争。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未来可能存在下降的风险,进而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另根据安排,新三板挂牌委将于11月4日召开第24次会议,审议丰光精密的新三板公开发行申请。

精选层申报热情不减

精选层发行常态化,挂牌公司冲击小IPO热情不减,申报队伍持续扩大,凯腾精工申报精选层今日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

资料显示,凯腾精工的主营业务为印刷行业中重要耗材凹印印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3.41亿元,盈利超过4900万元;2020年上半年营收超过1.55亿元,净利润超1300万元。

随着凯腾精工获申报,目前共有43家公司处于受理队伍,其中迈达科技等29家公司进入“已问询”状态,另外华阳变速等5家公司审查“中止”。

精选层“后备军”持续壮大,据c hoice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150家拟精选层公司处于辅导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