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29 10: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周报:三季报密集发布 关注逻辑好、壁垒高的板块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晨/张山峰 日期:2020-10-28

投资要点: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2.18%,沪深300 指数下跌1.96%,医药板块跑输沪深300 指数0.22%,涨跌幅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1 位。六个子板块涨少跌多,仅医疗服务板块上涨,涨幅3.27%;生物制品和中药板块下跌较多,分别下跌5.28%和3.47%。截止2020 年10月27 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 估值为48.54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85.37%。个股涨跌方面(剔除新股),戴维医疗、美年健康和国际医学涨幅居前,正川股份、奥翔药业和英特集团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10 月23 日,复宏汉霖"曲妥珠单抗"挂网价格、患者自负部分公布;近日,FDA 正式批准首个COVID-19 疗法,适用于治疗12 岁以上,体重至少40 公斤,需要住院治疗的COVID-19 患者;10 月23 日,阿斯利康、强生宣布,新冠候选疫苗3 期临床试验将继续进行;10 月24 日,新疆喀什地区爆发新冠疫情,均为无症状感染者;10 月26 日,重庆市卫健委官网挂出对《重庆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考核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抗肿瘤药物被纳入医院合理用药考核范畴。

投资策略

受冠脉支架集中采购的影响,医药板块从上周一持续回调。本周末,多个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逻辑好、壁垒高的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外加新疆喀什地区的疫情影响,医药板块整体呈现向上趋势。进入秋季后,疫情的防控难度加大,国外疫情的二次回升和国内疫情的小规模爆发使市场对相关领域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我们认为短期内疫情的发展可能会超预期,建议关注疫情防护、检测和急救板块,从长期来看,由于老龄化的加速到来,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景气度高的子行业。疫苗近期已调整到合理估值水平,并且随着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加快,势必会提升市场的热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和沃森生物(300142)。同时,疫情后周期公共卫生补短板势在必行,新一轮医疗器械采购周期即将展开,具有显著临床价值的医疗设备及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比如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安图生物(603658)等。

除此之外,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旧是人口老龄化的永恒热点,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研发龙头恒瑞医药(600276) 以创新产业链上的药明康德(603259)、泰格医药(300347),此外建议关注长春高新(000661)、一心堂(002727)和天坛生物(600161) 等。

风险提示:外部市场风险;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