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54股今日获机构买入评级 5股迎来市场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9 06:3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亮科技:主业受疫情影响,研发投入逆向增长

长亮科技 30034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陈冠呈 撰写日期:2020-08-2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20亿元,同比减少;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21亿元,同比增长307.27%。

主业受疫情影响,毛利有效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金融核心解决方案、大数据解决方案和互联网 金融类解决方案分别实现营收2.85亿元、0.76亿元和0.55亿元,同比分别减少6.85%、25.75%和37.81%。上半年公司由于执行新收入准则导致一部分收入确认递延,同时因疫情导致国内相关项目实施、验收延后,而海外市场也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公司销售毛利率持续增长,由去年同期的43%提升至54.72%。

研发投入逆向增加,保障长期产品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为0.76亿元,同比减少,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减少88.83%。另一方面,公司研发支出为0.95亿元,同比增长,其中研发费用0.80亿元,占营收比重为,较去年同期增长7.86个百分点,在疫情短期影响公司业务的同时,公司积极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提升现有产品时兼顾新产品、新技术领域方面投入,从而保障其长期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中标邮储银行,市场拓展能力加强:公司前期发布公众号,宣布中标邮储银行新核心技术平台和银行汇款组件项目。随着国内银行IT新一轮更新周期的到来,大型银行的相关投入将成为未来几年行业主要增量。公司基础客户优势集中于中小城商行和农商行,通过产品升级以及人员扩招,持续向股份制银行和国有大行进行市场拓展。此次中标邮储银行是公司市场拓展能力进一步加强的表现,有利于推动其业务的完整化布局,并在银行IT投入新高峰中获取更多份额。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龙头企业。腾讯战略入股,双方借助各自优势合作探索金融云服务,将进一步拓展未来成长空间。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31元、0.43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数字货币相关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