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0-28 13: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002230):Q3继续保持高增长 开发者节亮点多多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20-10-28

事件: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2.84 亿元,同比+10.82%,归母净利润5.54 亿元,同比+48.36%,扣非净利润8395.23 万元,同比+20.25%。

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10.65-13.93 亿元,同比增长30%-70%。

投资要点

Q3 继续保持高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提升:Q3 实现营收29.35亿元,同比+25.16%,归母净利润2.96 亿元,同比+60.79%,扣非净利润0.77 亿元,同比+100.43%。公司继续保持Q2 较高的增速,主要系随着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第二、三季度逐渐弥补了一季度业绩的不利影响,同时,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驱动的各项业务加速落地。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7.63%、6.71%,同比减少2.25pct、0.65pct,费用支出进一步得到改善;研发费用率22.43%,同比增长4.17pct,主要系一方面仍加大在教育、医疗等关键业务的研发投入,另一方面是前期研发资本化摊销。应收账款方面,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5.45%,高于营收增速。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公司Q3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6.50 亿元,同比增长115.23%。存货较期初增长89.93%,主要系本期项目备货增加所致。

第二期股权激励股票授予条件达成:公司10 月26 日发布公告,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授予条件已经成就,确定2020 年10 月28 日为授予日,以18.28 元/股的授予价格向1933 名激励对象授予2722.42 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股权激励方案设置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9 年营收为基数,2020-2021 年营收增长分别不低于25%、50%、75%。此次股权激励主要激励对象为核心骨干,这有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从而推动公司业务高速增长。

1024 开发者节发布讯飞AI 云等多款重磅产品,助力生态和应用发展:

本月24 日科大讯飞的“全球1024 开发者节”开幕,会上指出,过去一年,科大讯飞平台的开发者团队增长了约50 万家,开发者数量从108万增长到157 万,开发应用数从70 万增长到93 万。同时,“顺风耳”

图聆工业云平台、讯飞AI 云等多个生态新品的全新亮相,以及AI 科技树的构筑理念的发布。未来科大讯飞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实现进阶服务,为生态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契合的AI 源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调公司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5/14.72/18.80 亿元,摊薄EPS 分别为0.52/0.67/0.86 元,现价对应PE68/53/41 倍。疫情凸显人工智能+互联网与教育、医疗深度结合的刚需,同时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重要内容之一,加速生态建设和应用落地,AI 龙头有望AI 行业高速发展的东风,保持业绩稳步增长,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平台进展低于预期;各行业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