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7 13: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族激光(002008):消费电子、PCB设备需求超预期 Q3收入创新高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刘妍雪/邓小路 日期:2020-10-27

业绩简评

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营收为89 亿元、同增27.6%,归母净利为10.2 亿元、同增70%;公司Q3 营收为37 亿元、同增67%,归母净利为3.97 亿元、同增80%。

经营分析

公司Q3 单季度收入创新高,产品结构改善助力毛利率持续提升。1)2020年Q3 公司营收为37 亿元、同增67%,创下历史最佳水平。主要得益于下游消费电子、PCB 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2)2020 年Q3 公司毛利率达41.2%,较去年同期提升7pct、近历史高位。主要系高盈利能力的消费电子激光设备、PCB 激光设备营收占比提升助力毛利率。3)2020 年Q3 公司归母净利为3.97 亿元、同增80%。公司净利率为10.7%,较去年同期提升0.7pct,净利率提升幅度低于毛利率提升幅度主要系美元升值导致财务费率大幅攀升,公司Q3 财务费率提升6pct 至3.9%。4)此外公司Q3 确认1.38亿元投资净收益系转让大族机器人公司,公司计提1.36 亿元减值损失系部分口罩机客户临时取消合同(考虑减值、口罩机业务对业绩贡献较低)。

下游景气度向好,助力激光龙头再起航。1)PCB 设备:得益于5G 基站建设、服务器建设、5G 手机换机需求,PCB 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从公司主要PCB 行业客户的在建工程来看,近年来各企业资本开支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两年为资本开支高点,助力公司营收高增、毛利率提升。2)消费电子设备:预计伴随5G 建设,新一轮手机“换机潮”提振激光设备需求。消费激光设备更新周期一般为3~4 年,考虑2017 年公司小功率激光设备营收达62 亿元、预计伴随更新需求释放,公司消费电子激光设备需求景气度回升。3)新能源设备: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下游大客户(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产能实现翻倍增长,助力公司营收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业绩为12.8、17.9、22.3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0 元(30*2020EPS)。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5G 进程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在建工程进度低于预期,质押比例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