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0-26 13:2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南极电商(002127):Q3营收转正净利快速增长 社交渠道占比首超京东

类别:公司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谷茜 日期:2020-10-26

事件描述

公司于10 月23 日发布2020 年三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7.72 亿元,同比增长4.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 亿元,同比增长19.9%。

事件点评

营收转正净利润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73%,增速实现转正;上半年营收同比略微下降,主要由于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业务收入因受疫情影响。分季度看,公司Q1-Q3 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51%/17.85%/13.14%,从二季度开始单季增速均实现转正;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营收端增速放缓,但净利润保持增长态势,Q1-Q3 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28%/14.39%/34.90%,逐季环比提升,单三季度增长较快。其中,单Q3 公司主营的品牌授权及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合计3.03亿元,同比增长30.42%;时间互联营收8.28 亿元,同比增长9.23%。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逐渐恢复转正,上半年时为净流出状态,因疫情影响,客户回款节奏放缓,同时小贷净放款增加导致。在疫情有效防控的背景之下,预计四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将会进一步改善。

销售、管理费用同比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占比为5.71%,同比基本持平,但单三季度期间费用率环比略有上升。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64%/3.20%/1.36%/-1.49%。销售费用同比增长0.39pct,主要系公司新业务开拓,人员增加及期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0.74pct,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张,管理人员增加、新增期权激励费用及本部迁入新办公楼房租增长所致;研发投入率增加0.32pct 主要是研发人员薪酬及期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1.46pct,主要来自利息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影响,系公司减少购买理财产品,闲置资金增加买入大额定期存单导致定存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主品牌南极人快速增长,社交电商平台占比超过京东。公司主要品牌南极人以家庭为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穿透消费层级和消费周期的有个性的基础款产品。前三季度公司在各电商渠道可统计GMV达228.53 亿元,同比增长35.96%。分品牌看,前三季度南极人/卡帝乐/精典泰迪品牌GMV 同比分别增长40%/7.19%/55.61%,南极人保持快速增长、逐季提升态势;精典泰迪销售在三季度恢复性增长,增速回到往年同期水平并略有上升;而卡帝乐受到Q1 增速下滑影响,品牌增速不及去年同期,但增速环比回升。分渠道看,阿里/京东/拼多多/唯品会同比分别增长59.65%/20.93%/112.77%/55.65%,除唯品会外,各渠道增速环比均有增长。阿里平台三季度销售快速增长,与上半年增速20%相比提振明显;主要社交电商渠道GMV 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且渠道占比首次超越京东,占比超过20%,而京东渠道占比为14%。

不断巩固主流合作优势,成立公司布局直播业务拓展。前三季度时间互联不断巩固原有主流媒体的合作优势,凭借持续优质的客户服务和行业口碑,2020 年依然为VIVO 电商金融行业的核心代理商,小米广告效果类代理商,应用宝商业化核心代理商;并且成为了OPPO 网服核心代理商,为OPPO 代理投放流量。在流量客户方面,严格筛选客户资质,降低经营风险,前三季度新拓展客户601 家。公司结合市场趋势和公司的流量以及供应链等业务优势,开始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拓展达人广告业务,同时时间互联主要以抖音、快手、小红书为代表的短视频直播平台,针对自有以及合作的达人在短视频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业务拓展。此外,公司为布局直播电商业务,进一步拓展流量入口,拟与实控人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并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40%。

投资建议

公司品牌以电商渠道为主,主品牌南极人以规模效应获得降低的获客成本,基于庞大的用户基数、极致性价比的产品、丰富的供应链和对流量规则变动的准确把控,预计全年公司GMV 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品牌规模化生产下的存量竞争优势,持续打造合作供应链护城河优势,并不断适应市场与消费变化,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63/0.79/0.99 元,对应公司10 月22 日收盘价20.2 元,2020-2022 年PE分别为32.16X/25.41X/20.34X,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电商渠道依赖风险;新业务业绩不确定性风险;时间互联多元化拓展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