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2020-10-26 03: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1、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召开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点评: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十四五”规划,将是扩大内需战略提出后的首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五年规划,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值得关注。该机构认为,人口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区域战略、土地改革、收入分配、粮食安全、国防军队、产业政策、生态环保等或将成为亮点。

2、周小川、易纲、方星海重磅发声!"一带一路"并非债务陷阱,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金融市场会更开放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及各组委会成员机构召开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周小川、易纲、方星海等嘉宾均有精彩发言。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一带一路”并非如同个别西方国家所说是中国所设的“债务陷阱”,相反,在新冠疫情加重了许多发展中国家还本付息负担的时期,中国是积极发起和参与G20的“缓债计划”的国家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经济深度融入全球经贸体系,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背景。中国是全球经贸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已成为第一大贸易国和第二大直接投资目的地,是全球价值链的重要枢纽和制造中心。2002-2019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接近30%。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要做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关键是打通循环中的各种堵点,使得两个循环都畅通起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对于打通我国金融体系中的堵点,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参见:《周小川、易纲、方星海重磅发声!"一带一路"并非债务陷阱,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金融市场会更开放》

3、蚂蚁集团本周四申购

备受关注的蚂蚁集团将在10月29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预计最快将于11月上旬登陆科创板。该股网上发行6683万股,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17000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置沪市市值317万元。其A股股票代码为688688,申购代码为787688。

马云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蚂蚁集团的上市定价已经完成,但他未透露上市定价的具体金额。“昨天晚上我们在上海确定了蚂蚁集团的定价,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融资定价,也是五年来第一次在纽约城外完成如此大体量的定价。”

个人投资者参与互联网巨头的投资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购买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基金产品,适合大多数个人投资者。例如,此前在支付宝渠道已售罄的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5家基金公司旗(金麒麟分析师)下的基金拟参与认购蚂蚁集团的股票。不过,目前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及嘉实基金旗下也有产品拟认购蚂蚁集团的A股股票,分别是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以及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第二种方式:有科创板账户的个人投资者可以直接参加蚂蚁集团的“打新”。

4、罕见!证监会、沪深交易所联合"围剿",剑指可转债疯狂炒作!

证监会10月23日晚间,证监会起草制定了《可转换公司债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针对近期出现的个别可转债被过分炒作、大涨大跌的现象,着重解决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适应、交易制度缺乏制衡、发行人与投资者权责不对等、日常监测不完备、受托管理制度缺失等问题,通过完善交易转让、投资者适当性、信息披露、可转债持有人权益保护、赎回与回售条款等各项制度,防范交易风险,加强投资者保护。

详情参见:《罕见!证监会、沪深交易所联合"围剿",剑指可转债疯狂炒作!多品种尾盘大跳水,"杀猪盘"开始收割?》

5、超重磅!人民银行法再迎大修,央行法定职责大扩容,检查处罚手段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也有提及

10月23日,央行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草案”),现向社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这是人民银行法自1995年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二次大修,上一次修订还是十余年前。

对比现行的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对央行的法定职责进行了极大的扩围,将现行的央行13项法定职责扩充至19项。此外,还丰富了监管措施,新增现场检查措施,针对金融市场违法成本低的问题,加大对金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央行目前正在进行数字人民币研究试点,为前瞻性地防范未来数字人民币推广后潜在的风险,修订草案明确,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发售数字代币。

详情参见:《超重磅!人民银行法再迎大修,央行法定职责大扩容,检查处罚手段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也有提及》

6、陆金所预计本周五登陆纽交所

金融科技独角兽“陆金所控股”预计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在纽交所上市。据招股书,陆金所股票代码为“LU”,拟发行1.75亿股ADS,发行定价区间为美股11.5-13.5美元。据此计算,陆金所控股此次募集资金20.13亿美元到23.63亿美元。

点评:有分析师称,陆金所有望成为今年在美股上市的最大中概股IPO,并且可能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的金融科技IPO。

7、10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统计局网站显示,10月官方制造业PMI将于10月31日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连续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9月PMI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回升幅度为4月以来的最高值,显示9月制造业扩张步伐在加快。

8、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提示:本周共有7只新股申购

本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分别为日月明、科翔股份、豪森股份、五洲特纸、金富科技、利扬芯片以及蚂蚁集团。


10、本周1108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上升151%

数据显示,本周(10月26日—10月30日)共有6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04.96亿股,按10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108.74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渝农商行(228.58亿元)、财通证券(156.66亿元)、合盛硅业(152.4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广宇发展(72.47%)、京华激光(61.8%)、赛诺医疗(58.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