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下周解禁超千亿,7股解禁比例超50% 巴西600万剂中国疫苗进口获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5 08: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西600万剂中国疫苗进口获批!下周解禁超千亿,7股解禁比例超50%)

下周将有47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106.5亿元。有6只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渝农商行、财通证券、合盛硅业、广宇发展、海尔生物和赛诺医疗。其中渝农商行解禁市值最大,为228.58亿元。

3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渝农商行,下周将有45.17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高达228.58亿元,公司上市将满一年。

财通证券此次解禁市值规模为156.66亿元。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超百亿规模的还有合盛硅业,下周将有5.47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规模达到152.4亿元,解禁股同样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有9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 美思德的解禁规模最小,仅有32万亿的市值面临解禁,解禁股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本次激励对象共2人。

广宇发展等7股解禁比例超50%

解禁比例同样能反映解禁对股票的冲击程度。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7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广宇发展、京华激光、赛诺医疗、合盛硅业、凯伦股份、阿科力和申联生物。

其中广宇发展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72.47%。近日,广宇发展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鲁能集团及关联方合作投资房地产项目,根据计划公司与鲁能集团或关联方按照51%:49%比例持股,根据年度投资计划,预计至2020年底,上述共同投资总额不超过100亿元。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0股。其中 美思德和用友网络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用友网络下周将有31.36万股面临解禁,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多只解禁股三季报业绩表现亮眼

解禁前夕,这47只股有哪些异动情况呢?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47只股票,自10月以来股价平均下跌0.14%,跑输同期大盘。仅有5只股自10月以来股价涨幅超过10%,分别是杭州银行、美思德、必创科技、昊华科技和集泰股份。

从业绩数据来看,这47家公司中,目前有17家披露了三季报或者三季报业绩预告。这17家中有13家公司实现盈利。塔牌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额最大,达到13.78亿元,同比增长30.82%。美年健康、米奥会展、金一文化和ST百花前三季度亏损,分别亏损5.8亿元、0.51亿元、4.65亿元和0.42亿元,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229%、293.42%、783.72%和184.05%。

有3只股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翻倍。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华铭智能,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65%,净利润实现翻倍的还有*ST高升和凯伦股份。

巴西检测阳性率高达22%,拟进口中国疫苗

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9月全国已有2190万人(相当于该国总人口的10.4%)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480万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即所占比例为22.1%。

当地时间10月23日,巴西卫生监督局发布声明称,已授权巴西顶尖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从中国科兴制药公司进口600万剂新冠疫苗。巴西卫生监督局表示,中国科兴公司开发研制的“CoronaVac”疫苗在巴西仍处于III期临床试验(即大规模志愿者试验),尚未在巴西注册并广泛使用。此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其卫生部长宣布购买4600万剂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之后随即表示,“我们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79例,累计确诊5380635例;新增死亡病例432例,累计死亡病例15690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印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