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21 13:2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旗连锁(002697):业绩略低于预期 中长期关注跨区经营进展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孙路 日期:2020-10-21

1-3Q2020营收同增15.64%,归母净利润同减0.78%1-3Q2020实现营业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15.64%;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30元,同比减少0.7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减少2.56%,业绩略低于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净收益实现8595万元,同比减少34.17%,主要系新网银行报告期内业绩出现波动。剔除新网银行影响,公司主业净利润实现3.23亿元,同比增长15.34%。

单季度拆分来看,3Q2020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元,同比增长11.28%;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10元,同比减少16.1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减少16.06%。

综合毛利率上升0.4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52个百分点1-3Q2020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0.45%,同比上升0.40个百分点。

1-3Q2020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4.72%,同比上升0.5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3.04%/1.66%/0.02%,同比分别变化0.54/ -0.05/0.04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中长期关注跨区经营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与供应链优化,结合增值业务有序发展,带来盈利水平的持续改善。公司二季度与兰州利民合资成立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以管理输出方式走出四川,9月17日首批15家“红旗便利”门店已在兰州开业。公司布局跨区经营,品牌影响力及规模效应有望进一步扩大。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2020-2022年EPS的预测至0.40/ 0.46/ 0.53元,公司借助大数据工具提升运营效率,与龙头合作有望持续改善经营管理能力,管理输出模式跨省进入甘肃有望开启业绩成长新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互 联 网 金 融业务政策风险,与永辉合作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