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军工板块沉寂4年后爆发 6大股迎来创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1 06: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锦股份: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石化装置检修完成改善生产情况

华锦股份 00005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裘孝锋,赵乃迪 撰写日期:2019-08-21

事件: 8月 20日,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83.29亿元,同比增长 12.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5.38亿元,同比下降 29.44%。

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国际油价波动影响毛利率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各生产装置平稳运行,产销情况良好,生产尿素 29.8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油品和聚合物产量同比分别增加 25万吨和 2.9万吨;累计外销产品 449万吨,产销率达到 101.6%。由于公司石化装置检修完毕,油品正常生产,本期发生消费税 8.63亿元,同比增长 33.17%。

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符合预期,营收同比增长 12.59%,但由于报告期内国际油价波动较大加上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9.12%,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4.55个百分点至 16.98%。

财务结构持续优化,检修完成费用水平显著降低

上半年公司财务结构不断改善,资产负债率降至 49.37%,公司目前现金流动性充裕,流动比率为 1.94,短期偿债能力较强。上半年公司降本增效,三费合计减少 4.69亿元,其中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41.08%,主要系石化装置三年一次的设备大修已完成,大修费用减少,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在国内安全环保整治加强的环境下,公司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加之石化装置检修已全部完成,进一步提高生产安全性。

倚靠兵器集团战略资源,有望参与沙特精细化工项目

2017年 5月,兵器集团与沙特阿美等签署联合开发协议,宣布将合建炼油、化工、零售一体化联合项目。 2019年上半年,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预计华锦阿美项目将加速推进。该项目建设规模为 1500万吨/年炼油、 150万吨/年乙烯、 130万吨/年 PX,总投资金额超 100亿美元。公司作为兵器集团旗下唯一石化板块的上市公司,有望适时参与该项目建设,提升公司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板块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随着油价企稳,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回升。

我们维持公司 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净利润13.15/16.88/24.76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82/1.06/1.5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行业周期性风险、安全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