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短期市场继续保持蓄势整固 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0 08: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国家统计局早间发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提振投资者进场做多,在银行,保险,航天军工以及量子通信等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两市股指早盘快速冲高,沪指在3370点附近遭遇较强阻力,由于跟风资金不足,随着医药制造,券商信托,煤炭以及食品饮料等重要行业的轮番走低,拖累股指震荡回落,沪指全天继续围绕60日均线区间震荡。周一沪指冲击新高未果,短线继续保持蓄势整固的运行格局,未来股指走出盘局依然有赖于外部政策的提振,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建议继续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周一市场在周末利好刺激下,高开低走,表明市场分歧仍然很大,资金关注的更多是基本面,短期的刺激只是昙花一现。同时近期市场资金调仓明显,银行保险等上周都有反应。未来低估值纺服、银行表现较优。市场流动性维持紧平衡,但是高景气的光伏、医药等出现了明显回调,科创、创业板等资金连续净流出情况。整体认为四季度或以震荡为主或小幅盘升,低估值板块和科技类表现或好于大势,消费医药等以调仓为主。操作上我们认为重点关注: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银行、保险等。主题关注:十四五规划、量子通信、苹果产业链等。

中泰证券指出,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尤其是不少个股缩量到极致,叠加三季报业绩配合,建议积极关注相关超跌反弹机会,但指数性行情仍需要新的破局力量出现。配置建议,红十月重点关注新能源为主的时代硬科技的趋势性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新能源、电动车以及汽车等板块走强,银行保险板块亦表现靓眼。展望后市,10月份乃至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及风险偏好因子较9月将会边际改善,10月对A股可以更积极乐观,市场或震荡上行。配置方面短期看好三季报能延续上半年景气且短期有事件催化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电动车、苹果产业链、军工(三季度业绩高增)以及医药(境外疫情尚无缓解迹象);周期板块继续看好机械和化工。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两市高开低走,北向资金主要流出深市。前期涨幅较大板块领跌,指数震荡行情持续。中短期来看,披露中的A股三季报市场盈利修复预期一致性较强,将消化一定的A股结构性的高估情况。另外,人民币长期升值预期驱动下,配置型外资流入或将持续。此外,美国大选和美股走势日趋明朗,拜登当选的预期相对一致,因此外部因素对A股带来的波动率将逐步下降,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将有所提升。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其权重股。宏观经济向好将为股市提供继续上行的动力,中长期我们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东北证券指出,维持前期的思路,即伴随着外围股市在年内高点前的踟蹰不前(比如隔夜欧美股市继续回落,美国道指、纳斯达克指数等下跌1.5%左右)、美国大选前的诸多不确定性以及政策利好对相关热点的冲高回落的特点(比如深圳板块的前期跳水、量子科技多数个股的高开低走),短期市场失去了快涨的逻辑、内生性动能不足,短期指数震荡,注意节奏;一般而言,上档3350-3450点一线是前期密集成交区、构成较大的压力,短线难以一蹴而就,下档3230点下方则是重要的下方支撑,震荡市中回踩20日均线是较大概率的事件,故,控制仓位、不冒进、防守待机,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以震荡市、五中全会前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应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三季报等角度,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短期风格均衡些,同时从经济复苏和春季行情的角度出发对金融周期股做些适当的提前布局、应对明年经济数据大幅增长而货币政策和全球通胀形势发生异变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