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连跌三天!特朗普又放话威胁,称删除一规定是社交媒体世界末日!美21州疫情又现峰值,全球市场突然失去上行动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疫情的继续爆发和刺激计划短期达成可能无望,市场信心受到影响,另外,拜登团队两人确诊新冠也加剧了不确定性,美股在此情况下已连跌三个交易日。

推特盘中一度大跌,不过之后转涨,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如果删除第230条规定,那将是那些社交媒体公司的世界末日。此前,特朗普竞选团队表示,其推特帐户因发布拜登的视频而被锁。

(注:1996年美国《通讯规范法》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的第230条规定,“任何交互式计算机服务的提供商或者用户不应被视为另一信息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任何信息的发布者和发言人。” 即这些互联网公司无须为第三方或用户在他们平台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

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至89.8万,从3月份的近700万峰值稳步下降后,随着公司重新调整员工人数,最近一个多月,首次申请救济人数在80万到90万之间徘徊。

美股连跌三天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连跌三日。道指跌0.07%,纳指跌0.47%,标普500指数跌0.15%。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0.4%,亚马逊跌0.75%,奈飞涨0.09%,谷歌跌0.51%,Facebook跌1.88%,微软跌0.54%。

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0.85%,雪佛龙涨0.8%,康菲石油涨2.52%,斯伦贝谢涨2.88%,EOG能源涨2.24%。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0.52%,京东跌1.05%,百度跌4.43%;开心汽车跌32.83%,青客跌12.48%,趣头条跌8.14%,微博跌2.47%;龙运国际涨69.3%,蔚来汽车继续上涨6%,盘中市值一度超过390亿美元,极光涨15.88%。

美国金融股涨跌不一,摩根大通涨1.54%,高盛跌1.26%,花旗涨1.32%,摩根士丹利涨1.34%,美国银行涨2.29%,富国银行跌1.25%,伯克希尔哈撒韦涨0.54%。

事实上,不确定性影响的不只美国,欧洲市场近三天也表现不佳,英国富时100指数连跌4天,昨天更是暴跌1.7%。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更是下跌逾2%。

大选之前有机会达成刺激方案?

刺激计划方面目前仍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特朗普表示,我们喜欢刺激措施,我们想要刺激措施,我们认为我们应该有刺激措施。我已指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向民主党提出超过1.8万亿美元的报价,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交易。我希望共和党人同意增加刺激性支出。在大选之前有机会达成刺激方案。如果我再次当选,我将削减所得税。将看到很好的经济数字。

随着投资者对一系列风险因素进行评估,美国股市本周基本上失去上行动能。围绕即将到来的一些不确定性、时断时续的刺激协商、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Covid-19疫苗和治疗的时间表,以及对美国企业如何度过经济衰退的质疑,都令许多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

NatwestMarkets的全球策略主管Jim McCormick表示,"这几周刺激计划协商的反复,已从非常乐观转为非常悲观。"“我们看到疫苗进展方面遭到的挫折,以及对欧洲日益恶化的疫情局势的普遍悲观情绪。”

McCormick说,市场还反映出投资者在一些不确定性事件消除前不愿进行任何大规模押注。

神药无效?

疫情方面,美国疫情又有反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15日17时(北京时间16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7966634例,死亡病例达到217601例。过去24小时,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7万例。

最新疫情数据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美国于14日单日报告59494例新病例,截至15日早上,全美平均每天有52345例新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6%。数据显示,本周只有路易斯安那州,肯塔基州和佛蒙特州这三个州的新病例下降幅度超过10%。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州等12个州保持稳定。自周日(11日)以来,阿拉斯加,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等21个州达到自疫情以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天最高峰值。

另外,关于神药瑞德西韦的疗效,世卫组织表示,试验的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似乎对新冠肺炎患者的28天内的死亡率或入院疗程只有很小的或没有效果,对此的研究跨越了30多个国家,观察了治疗对总死亡率、呼吸机利用率和住院时间的影响。

此消息公布后,吉利德科学股价也出现下挫,截至收盘下跌了1.7%。

拜登团队也中招

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15日报道,拜登竞选搭档哈里斯的2名工作人员新冠检测阳性,哈里斯暂停竞选旅行。

据报道,哈里斯的一名通讯主管和一名工作人员检测呈阳性。竞选团队表示,哈里斯没有和二人进行密切接触。哈里斯原定于周四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竞选活动。

而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该团队一名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此人曾于12号和13号与拜登搭乘同一架飞机前往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竞选团队称,拜登并没有和此人进行密切接触,因此不需要隔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