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刚刚,飙升2300亿!重磅政策引爆,深圳板块彻底火了!更有数字货币指数暴涨5%...A股果然“红十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 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该方案提出主要目标:2020年,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实施首批综合授权事项清单,推动试点开好局、起好步。2022年,各方面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成果,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2025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基本完成试点改革任务,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细化了在要素市场化、高水平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领域的自主探索。40岁的深圳有望再出发,为“十四五”规划、2035国家愿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探索更多可行的“中国经验”。

深圳本地股大涨

受重磅政策利好刺激,今日早盘,深圳本地股集体大涨,板块指数放量跳空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涨2.86%,市值增加约2300亿元,半日成交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在交易的深圳本地股有321只,其中310只实现了上涨,12只个股涨幅超10%,珈伟新能、蓝海华腾、四方精创、建科院、英可瑞20%涨停。

上涨的主力为中小市值个股,12只涨幅超10%的个股,只有银之杰1股市值超过百亿元,约近200亿元外,其他市值都不超过百亿元,最小的友讯达市值仅约30亿元,建科院、英可瑞、欣锐科技、新城市等市值也不超过40亿元。

关于资本市场改革方面,中信证券表示,文件提出一系列依托深交所的改革试点。一是深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完善新三板转板机制,理顺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二是优化CDR制度,在中 美摩擦背景下吸引中概股回归A股。三是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和创业投资企业市场。一系列改革旨在强化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支持,保障产业链安全,助力双循环格局实现。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认为,试点实施方案从要素市场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从房地产角度而言,支持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利于土地供需矛盾缓解,存量用地更新、土地转性等加速,同时系列措施有望推动深圳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议关注具备充足湾区土储的深圳建工资源整合平台天健集团、深圳及大湾区土储、旧改资源充足的龙光集团等。

数字货币概念活跃

分板块看,深圳本地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最为活跃。四方精创、天源迪科、国民技术、银之杰等涨幅超10%,领涨整个数字货币板块。

《实施方案》要求,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深圳下属机构的基础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

《实施方案》罕见的提出数字人民币国际合作。光大银行表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是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但对各国央行来说,法定数字货币仍是新事物。我国积极推动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应用与国际合作,加强数字货币安全、监管等方面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不仅有利于我国法定数字货币健康发展,也将加快推动数字货币服务全球经济社会,实现共赢。

而就在日前,深圳联合央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在罗湖区派发1000万元人民币红包,民众通过摇号抽签方式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后,可直接在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

这是央行法定数字货币首次与公众见面,并且是首次以红包的形式“露面”。具体情况方面,总价值1000万元的“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中,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共计5万个。10月12日18时起,“i深圳”系统将通过深圳政务短信服务平台陆续向中签个人发送中签短信和下载链接。中签个人可点击中签短信中的下载链接,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预约时所选银行的“个人数字钱包”,钱包开立后即可领取红包。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上周末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的“央行数字货币研讨会”上表示,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正在快速地向数字世界迁徙。数字货币是数字文明孕育过程中最伟大的转折点,数字货币的出现必将成为人类意识和精神进化之路上的一个不可磨灭的里程碑。DCEP(中国版数字货币项目,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中的法定数字货币)触摸到了下一个时代最核心的命脉,并认为DCEP是否能领先Libra,能否在其他国家的主权数字货币之前落地,显得至关重要。这也是DCEP每一次公布进展界内都非常关注的原因。

新能源车个股受资金青睐

新能源车行业是深圳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涌现出比亚迪、汇川技术等大批产业链龙头公司。今日涨幅居前的深圳本地股中,珈伟新能、蓝海华腾、英可瑞、欣锐科技等均是行业翘楚,在疫情不利影响背景下,业绩大部分实现了大幅的增加。

比亚迪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8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77.86%—90.56%,上周五股价刚创出历史新高,AH股总市值高达3283亿元。北上资金在节前最后1个交易日加仓了比亚迪逾129万股,而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又追高加仓了逾915万股。融资客也连续3个交易日加仓,合计融资净买入逾2.3亿元。

中金公司今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上调比亚迪2020年净利润预测29%至41亿元人民币,上调2021预测25%至52亿元人民币。上调公司A和H股目标价,分别为138元人民币和138港元,重申两者“跑赢大市”评级。

中金还表示,上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按年增长45%,高端车型“汉”销量继续爬坡,持续放量可期,新能源车估值仍有向上空间。

中金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有望继续为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带来支撑,由于比亚迪新能源车竞争力和销量继续向好,刀片电池外供确定性增强,提升公司新能源车和电池业务估值。

中国宝安上周末也预告,2020年前三季度报大幅上升,预计实现净利润4.8亿元–5.5亿元,同比增长139.18%—174.06%。北上资金也大幅加仓中国宝安969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