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二家!威海银行将于10月12日在港上市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0-10 09: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安排,威海银行H股将于10月12日正式挂牌,将以每手1000股进行买卖,H股股份代码为9677,这也是年内第二家在港股上市的银行股。

央行今日净回笼5600亿元

10月9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10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Wind数据显示,国庆及中秋长假(10月1日至8日)央行公开市场累计有4700亿元 逆回购到期 ,10月9日有900亿元 逆回购到期 ,因此节后首个交易日央行公开市场有5600亿元 逆回购到期 ,因此单日净回笼5600亿元。

泰康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2.65%

10月9日,泰康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泰康保险业务收入1017.18亿元,同比增长11.49%;净利润100.79亿元,同比下降2.6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51%。

在净利润上,同期,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86.83亿元,同比下降29.7%;中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5.35亿元,同比下降18.79%;中国人保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6.02亿元,同比下降18.79%;新华保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2.18亿元,同比下降22.07%;中国太保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2.39亿元,同比下降12.01%。

渤海银行因存贷款挂钩行为等被罚

10月9日,江苏银保监局公布了三张罚单,剑指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和苏州分行。

罚单显示,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贷款资金回流用于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在存贷款挂钩行为、为同业投资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江苏银保监局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6577.56元和罚款125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相关责任人施熙杨对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贷款资金回流用于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除南京分行外,渤海银行苏州分行因存在存贷款挂钩行为、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融资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款70万元。

威海银行将于10月12日香港上市

10月9日早间,威海市商业银行公布IPO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发售价为每股3.35港元,拟发售约8.77亿股。假设超额配股权悉数行使,该行此次IPO募资总规模预计接近33.8亿港元。

根据安排,威海银行H股将于10月12日正式挂牌,将以每手1000股进行买卖,H股股份代码为9677,这也是年内第二家在港股上市的银行股。

锡商银行部分股权即将遭拍卖

阿里拍卖网信息显示,11月10日,锡商银行将有37笔1000万股股份进行拍卖,共计3.7亿股。每笔起始价为1000万元,评估价为1428万元,较认购价估值增加了42.8%,标的所有人均为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锡商银行成立于2020年4月14日,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周海江,其同时为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本次拍卖标的所有人澄星集团为锡商银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仅次于第一大股东红豆集团。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金额超2.8万亿

10月9日,在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 “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透露,目前,保险资金投资各类股票金额合计超过2.8万亿元,其中很多也投向了中小板、科创板等优质公司股票。最近正在和交易所探讨开发科技ETF等投资新产品和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