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9-29 13: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满额回购 激励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思睿 日期:2020-09-29

9 月25 日公司公告完成回购股份计划,成交金额约4.0 亿元,占公司股本的0.48%。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体现公司信心。公司云化进展顺利,数字城市推动行业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满额实施股份回购,显示发展信心。公司前期公告拟进行2-4 亿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价格不超过80 元/股,实施期限12 个月。此次公告显示方案实施完成,公司按上限满额完成回购、实施期仅2 个月左右,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及较强的执行力。回购价格在65.01~72.78 元/股,与目前股价基本接近。此次回购股份将用于未来的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也从侧面反映公司已处于行业龙头的同时,发展潜力仍然存在空间。

中期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收入16.1 亿(+17%)、净利润1.3 亿(+45%)、扣非净利润1.1 亿(+82%)都体现良好发展结果,并且利润在Q2 实现大幅向上拐点。若将云转型相关合同负债还原,调整后数字造价营业收入为15.13 亿元,同比同口径增长23%。整体反应SaaS 转型顺利。施工业务有望在下半年生产恢复后增速提升。

行业迎来数字城市推动。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公司在近日召开的额2020 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绿色、安全、智能的“数字城市”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广联达CIM 系列产品在国内众多项目上落地应用,如福州滨海新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青岛中央商务区等。

估值

预计2020~2022 年净利润为4.2、5.9 和8.4 亿元,EPS 为0.36、0.50 和0.71元(基于SaaS 利润率和费用率好于我们先前预期,上修11~12%)。公司现有业务发展顺利,在数字城市有新的增长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建筑业复苏不及预期;毛利率水平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