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9-28 13: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002444):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 大行业小公司增长确定性高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陈兵 日期:2020-09-27

事件

公司公告2020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0.19 亿-10.92 亿元,同比增长40%-50%。

简评

主营业务订单量环比增长,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第三季度预计盈利3.87 亿-4.60 亿, 同比增长36.50%-62.16%,超预期,主要因美国市场产品需求环比稳定上升,大型商超客户产品库存量继续降低,部分竞争对手由于疫情原因无法正常经营,行业内中小型公司陆续出现停工和清算的情况。

公司凭借行业龙头地位和稳定的供货能力,主营业务订单量环比继续增长,市场份额取得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抓住疫情期间美国市场网络零售快速增长、占零售总额比例创新高的机遇,加大跨境电商业务的投入力度,跨境电商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

另外,公司通过新增美元借款、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提前锁定结汇汇率等方式,减少汇率波动给公司带来的影响,目前公司外币资产净敞口仅1 亿美元左右,判断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推荐逻辑逐渐获市场认可,重申“大行业小公司,市场份额确定性提升”的判断

自有品牌业务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巨大。2018 年全球手工具市场空间180 亿美金,约合1260 亿元人民币(汇率按7 换算),巨星科技2018 年和2019 年自有品牌业务收入分别是11.47 亿元和23.35 亿元,仅占全球手工具市场份额的1%~2%,提升空间巨大。

2017 年以来公司战略上“立足工具五金,引领国际工具行业发展”,在手工具领域方面,公司收购了Goldblatt、Arrow、Prime-Line等细分品类的龙头品牌。在非手工具产品中,公司目前主要涉及工业存储和激光测量,近年来也集中力量发展激光产品,收购了华达科捷、Prim’tools Limited 等品牌,并成立了欧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在美国洛杉矶和中国常州两个激光产品研发。通过多次收购,巨星科技打造手工具、工业存储和激光产品品牌组合。

其中手工具品牌包括泥工工具、木工夹具、机工类工具、电子电工类工具、VDE 绝缘类工具、汽保机修工具、门窗五金等;工业存储主要包括零配件柜、工具柜、自动化仓储设备;激光产品主要包括光投影显示模组、车用3D 激光雷达、机器人用激光雷达,移动测绘设备等。自有品牌占比从2018 年的19.32%提升到2019年的35.24%,判断未来将持续提升。

贸 易 摩 擦将促使ODM 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公司集中。2019 年公司ODM 业务收入42.9 亿元,规模优势显著,正大力在东南亚地区布局产能,但国内中小手工具贴牌企业并不具备产能向东南亚转移及国际运营的能力,判断贸 易 摩 擦将进一步促使ODM 市场份额向公司集中。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综上所述,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至88.63 亿元、102.43 亿元和117.79 亿元,相应同比增速分别是33.8%、15.6%和15.0%;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11.59 亿元、13.51 亿元和15.46 亿元,相应同比增速分别是29%、17%和1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战略执行低于预期;商誉减值风险;贸易战进一步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