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7 14: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行业中报:快递业务确定性强 国内航空需求回暖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湃/武恒 日期:2020-09-17

投资要点:

行业整体业绩:2020H1 交通运输行业实现营业收入9710.43 亿元,同比下降7.72%,增速较2019H1 下降20.50pct;实现归母净利润5.44 亿元,同比下降99.21%,增速较2019H1 下降114.51pct。2020Q2 行业合计营业收入5307.59 亿元,同比下降3.87%,环比增长20.55%;合计归母净利润93.03亿元,同比下降70.24%,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206.21%。

快递板块:2020H1,主要受疫情因素影响,Q1 快递板块营收同比增速略有下滑,但是快递业务量Q2 持续高增长,支撑Q2 营收环比大幅增长,且H1、Q2 板块营收均实现同比高速增长;线上需求+市场下沉,快递业务量有望持续高增长态势,但价格战持续加剧,利润端压力加大,Q2 多项盈利指标同比下行。

航空板块:随着国内防控形势好转,Q2 国内航线航班量及客运量均显著修复,航司收入端压力一定程度缓解,现金流情况环比改善。然而,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叠加“五个一”政策限制,国际航班量、客运量仍未显著修复,板块亏损,营收同比降幅环比扩大,但亏损面较Q1 收窄。

机场板块:2020 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对民航产业带来较大冲击,虽然Q2国内航线逐步修复,但国际旅客吞吐量恢复缓慢,板块收入端压力加大,盈利能力整体下行,2020H1、Q2 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同比大幅下降,且Q2 同比降幅扩大,Q2 经营性现金流恶化,多数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增加。

公路板块:2020 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两次延长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时限,并发布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加大板块收入端压力,5 月6 日公路车辆收费恢复,收入端压力缓解,Q2 营收降幅环比收窄,归母净利润实现转正,利润率、现金流情况环比改善。

铁路板块:2020Q2,下游需求支撑,叠加5 月6 日公路通行费恢复征收,公路货运量5、6 月同比持续正增长,但月度客运量仍与上年同期存在较大差距,H1 板块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均下降,Q2 营收降幅微增,多项盈利指标环比改善。

投资策略: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显著好转,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建议关注2 条主线:1)业务量持续高增长的快递板块,一是线上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下沉市场持续为行业提供增量,行业规模稳定高增长,二是行业竞争加剧,市场份额持续向头部集中,建议关注市场份额领先、布局充分的快递龙头,如顺丰控股、圆通速递;2)国内客运需求持续复苏的航空板块,一是政策放宽,暑运旺季以及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推动,国内民航客流量持续复苏态势确定性较强,二是“五个一”政策放松,叠加疫苗研制加速,有望带动国际航线逐步回暖,建议重点关注成本优势凸显的春秋航空、主营国内支线的华夏航空,以及国内航线占比较高的南方航空。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油价上涨;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大幅调整;海外疫情持续蔓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