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7 14: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行业投资策略:新能源 新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李若飞 日期:2020-09-17

科技和成长性:

本质:不断的技术进步、工艺改进; 景气度:看成长性、渗透率。

周期性:

关键在于需求端的变化:行业消费属性提升。政策的作用:边际减弱。

供给可以创造需求:产品端的重要性(智能化提升价值,光伏的正向循环)。

全球性和核心竞争力:

海外的映射(特斯拉、欧洲)、产业链角度

产品力提升+政策催化,全球电动车新周期启动 长期看,“电动化+智能化”革 命势不可挡,同时产品力对新能源车销量增长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2019 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113GWh , 我们预计2025/2030/2040 年将分别达到726/2058/4541GWh。

中期看,产品力提升+政策护航,行业景气度三年向上周期启动。我们预计2020-2023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为289.3/416.8/524.1/623.5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53.4%/44.1%/25.8%/18.9% 。

短期看,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增速有望反转。中性预期2020年下半年国内/欧洲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为78.2万辆/71.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5.3%/135.5%。

国内优质供应商开启全球化新周期,基于短、中、长期视角筛选供应链优质标的 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必备的元素、元器件和创新企业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

从中期看,壁垒较高的产业链环节的龙头公司有望维持较高的议价权。

从短期看,景气度转好的公司有望受益。

国内优质供应商开启全球化新周期,基于短、中、长期视角筛选供应链优质标的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必备的元素、元器件和创新企业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

从中期看,壁垒较高的产业链环节的龙头公司有望维持较高的议价权。

从短期看,景气度转好的公司有望受益。

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中材科技;受益标的:三花智控、璞泰来、中科电气、天赐材料。

综合目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竞争格局,我们认为有三条主线受益:

1)从长期维度看:光伏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成长性确定,因此具有全球竞争力、行业格局较好环节的龙头受益产业大趋势,持续推荐隆基股份,受益标的为通威股份、福斯特等;2)从中周期看:光伏产业发展一直通过创新推动,我们长期看好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两方面领域,具体细分板块为异质结、大尺寸、BIPV等,受益标的为锦浪科技、东方日升、山煤国际,以及相关设备公司等;3)从短期看:看好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环节,价格在景气度好时具有向上弹性的硅料、电池片、玻璃等环节,受益标的为阳光电源、爱旭股份、福莱特等。

风险提示

1)新技术发展超预期:产业链新技术对现有体系的革新、市场的竞争格局的影响存有不确定性。

2)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新冠疫情对全球新能源市场需求端仍有较大影响。

3)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产业链处于成长期,竞争者都在加大投资力度,可能导致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