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什么情况?又见白酒、猪肉重挫!创业板注册制股集体暴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7 13: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情况?又见白酒、猪肉重挫!创业板注册制股集体暴涨,新股最强飙升568%!机构: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

今日早盘,A股延续调整走势,主要股指均低开低走出现不同程度跌幅。

盘面上,热点较为清淡,深注册制、光刻机、汽车、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种业、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3.59亿元,再次抄底深市成长股,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29亿元。

由于近期A股连续调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据兴业证券测算,上周(9月7日至11日)偏股主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53%,环比看,权益类基金的仓位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平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最大,普通股票型基金次之。

另外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百亿私募近期也突然大幅减仓,最新仓位指数为79.94%,环比减仓1.44个百分点,结束了18周维持在80%以上的纪录。

创业板注册制个股逆市大涨

创业板注册制个股继续逆市大涨,今日上市的3只新股惠云钛业涨568%,翔丰华涨近335%,稳健医疗因发行价较高,涨幅最小也超过75%。龙利得、盛德鑫泰20%涨停,其中盛德鑫泰2连板,而已经4连板翻倍的大牛股卡倍亿今日再次大涨14.51%,另外,谱尼测试、蓝盾光电、大叶股份等涨幅超10%,仅昨日新上市的华业香料、爱克股份2股下跌外,其他个股均逆市飘红。

昨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实施进展发布会上表示,面临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业的打压,希望在这方面能做一些工作。把美国“卡脖子”的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比如航空轮胎、轴承钢、光刻机,还有一些关键的核心技术、关键原材料等,争取将来在第二期,聚焦在国家最关注的重大的领域,集中全院的力量来做。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光刻机板块放量逆市走强,截至发稿,板块指数大涨1.95%,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广信材料20%涨停,高盟新材涨12.29%创历史新高(复权),奥普光电大幅跳空高开直线封涨停,怡达股份、飞凯材料、扬帆新材等纷纷走强。

不差钱的万亿茅台,突然要发债150亿元,用于收购贵州高速部分股权,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据上交所官网显示,茅台集团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50亿元公司债券(含150亿元)。另据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截至上半年,公司账上有货币资金255亿元。

受茅台发债进行多元化收购影响,今日贵州茅台跳空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大跌3.13%,创近2个月最大跌幅,股价也创近1个月新低,市值损失约680亿元。在贵州茅台大幅下挫带动下,今日白酒板块集体下跌,酒鬼酒重挫超5%,舍得酒业、泸州老窖、老白干酒等跌幅居前。

猪肉板块近期跌跌不休,板块指数早盘大跌3.55%,9月以来重挫18.17%,是同期跌幅最大的板块,近两周累计跌幅超20%的个股比比皆是,龙大肉食跌幅甚至超30%。

虽然猪肉股短期跌幅巨大,但后期仍不容乐观。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近日表示,8月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31%,母猪存栏同比增长37%。从今年6月份,母猪存栏同比开始增长,7月份生猪存栏同比开始增长,这是一个重要的拐点。因为现在猪肉进口量在增加,总体来看,后四个月猪肉价格大概率要比去年同期低。

机构:谨慎观望 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

银河证券表示,目前,疫情对于社消增速的阶段性冲击已在数据端充分显现,随着国内疫情的发展总体向好趋势,长期来看整体增速会经钟摆轨迹回归至疫情前期的均值水平,因此对于年初至今社消增速累计负增长不宜过分担忧,长期消费市场规模仍会持续扩张。在此背景下,继续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化妆品以及电商服务中的优质标的。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市场处于震荡区间中的超跌反弹、反复轮动的阶段。市场资金在经济复苏的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等板块以及十四五规划概念股之间做反复的轮动、且市场资金有增大对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等板块的迹象。维持前期思路,目前看上档的压力在3300-3350点一线,3350点附近是最近两个月的震荡中枢、压力较大,下档3230点一线的支撑也较为明显、一般预计月末收盘价在3230点上方些。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冲高回落、油价大涨、A50股指期货微跌等因素,操作上,以螺丝壳里做道场、下轨时介入而上档时卖出为短线思路;目前K线走势有点类似去年三四季度市场反复震荡的形态。风格均衡些、聚焦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为主要方向、以逢低布局但不追涨的思路应对。

网信证券称,关注三大股指5日线得失,警惕向下变盘风险,根据走势变化灵活应对。操作上,保持谨慎观望,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热点板块轮动机会。适当关注光伏、顺酐涨价、次新券商、硅纳米线电池、人民币升值、生物质发电、燃料电池、石油、煤炭、水泥等板块个股机会,注意回避高位股、问题股、退市预期、解禁减持、财务造假、疫情概念等板块个股调整风险。

华龙证券认为,缩量、无主线、缺人气构成了近几日的市场特征,那么在赚钱效应不佳的情况下,短线可能继续修复盘整。但向下无恐慌盘拖累,由于短线市场个股操作难度较大,因此激进型投资者对于持仓品种要有所甄别,去弱留强,半仓为宜。若盘中出现急速下探,可少仓位布局一些优质品种。稳健性投资者继续从中线角度布局,关注金融、科技、消费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