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民航客流持续复苏航班准入看好航空板块 五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7 06: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秋航空深度报告:盈利能力领先同行,疫情凸显经营管理水平

春秋航空 601021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李丹 撰写日期:2020-07-14

盈利能力领先,低成本基因或多方面催化业绩上行

2019年,春秋航空单位ASK毛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0.053元和0.042元,超出第二名65%以上。公司2020年起将引入最大航程7400km的A321neo机型,突破航程瓶颈;逐步下沉至三四线城市,时刻增量有所保障;新航线和新基地成熟度提升亦将成为盈利增长点。

疫情期间受损程度上市可比公司中最小,亚洲周边航线料率先恢复

2020Q1,春秋航空实现营收23.8亿元/-34.5%,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147.9%,5月客运量恢复到上年同期的70.5%,业绩受损程度与业务量恢复速度跑赢同行。2020年夏秋航季公司国内线每周班次较上一航季提升45.8%,调整幅度为行业最大,体现管理决策机制的高效性和灵活性。由于春秋航空国际航线皆为亚洲周边航线,其中82.8%为泰国、日本和韩国航线,新冠疫情控制情况较欧美地区更好,我们认为,今年底之前或有望恢复部分泰国、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的航班架次,助力公司业绩恢复。我们认为,亚洲周边航线恢复时间有望成为超预期的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

在疫情对行业需求的冲击下,考虑公司业务量下滑幅度和业绩受损程度均为行业最小,我们假设2020年公司ASK同比下滑21.1%、客座率同比下滑9.6pct;2021年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基本恢复,公司将进入正常经营状态。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16、2.16、3.02元。由于2020年是非正常经营年份,我们无法以2020年的业绩对公司做相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PE25倍,对应目标价5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恢复不及预期,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