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5 13: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业估值有所回调 关注龙头地位巩固、行业前景向好的标的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中华/张源 日期:2020-09-15

行情走势

9 月7 日至9 月11 日,沪深300 指数下跌3.00%,计算机行业下跌6.52%,行业跑输大盘3.52 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下跌8.12%,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6.17%。

国际市场

甲骨文已获得麦当劳等4 家公司云计算服务合同;苹果二季度就已开始增加数据中心服务器组件采购量;科技巨头Cognizant 收购了美国云解决方案提供商10th Magnitude。

国内市场

腾讯云发布全链路数据开发平台WeData;2020 数字中国指数报告:去年用云量增速达118% 北上广需求最旺;微信AI 联手惠普、英特尔推出PC 端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浪潮信息推出针对人工智能,边缘和云计算的融合HCI 系统;鸿蒙OS 2.0 亮相,12 月将提供手机适配。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格尔软件: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神州数码: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启明星辰:关于以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广州启明星辰湾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增资的公告;今天国际:关于收到安泰物流成品库建设项目中标通知书的公告;东方财富:对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恒为科技:关于项目中标的提示性公告;紫光股份: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3.00%,计算机行业下跌6.52%,行业跑输大盘3.52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下跌8.12%,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6.17%。

估值层面,行业目前市盈率(申万,TTM)为76.28,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417.14%。行业动态方面,甲骨文已获得麦当劳等4 家公司云计算服务合同;苹果二季度就已开始增加数据中心服务器组件采购量;科技巨头Cognizant 收购了美国云解决方案提供商10th Magnitude。国内市场领域,腾讯云发布全链路数据开发平台WeData;2020 数字中国指数报告:去年用云量增速达118% 北上广需求最旺;微信AI 联手惠普、英特尔推出PC 端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浪潮信息推出针对人工智能,边缘和云计算的融合HCI 系统;鸿蒙OS 2.0 亮相,12 月将提供手机适配。当前,计算机行业受到流动性收紧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估值有所回调。我们推荐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地位巩固、行业前景向好的标的,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向:金融 IT、云计算、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股票池推荐关注恒生电子(600570)、中科创达(300496)、广联达(002410)、用友网络(600588)、启明星辰(002439)。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