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预增王预计盈利60亿 96股业绩连续增长 6股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15 06: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新建材:石膏板业务底部回升,龙骨等业务将驱动增长中枢上移

北新建材 00078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邹戈,谢璐,李振兴 撰写日期:2020-08-26

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经营强韧性。公司披露2020年半年报,实现收入69.22亿元,同比+14.63%;归母净利润9.03亿元,同比+230.56%(去年同期亏损6.91亿元);扣非净利润8.83亿元,同比-19.65%。2020年Q2实现收入48.42亿元,同比+34.06%;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185%(去年同期亏损10.19亿元);扣非净利润8.53亿元,同比+10.09%。二季度公司复工复产和优化经营,防水业务带来业绩增量,实现逆势增长,体现较强的经营韧性。目前公司轻钢龙骨等非石膏板业务利润占比已经较大,随着新产品新业务持续放量,公司增长中枢将上升。

石膏板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二季度盈利能力转好。2020年H1公司石膏板业务收入同比下滑,我们估算销量下滑8%-10%,Q2销量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好于行业整体表现,推测公司市占率继续有所提升。龙牌销量增速高于整体销量增速,且毛利率逆势提升,2020年上半年龙牌石膏板毛利率,同比增长3.64pct;高端产品量价齐发力。下半年地产竣工链弹性大,公司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我们预计下半年石膏板盈利水平提升。

一体两翼延伸发展,增量空间大。(1)2020上半年龙骨收入增速,占比,公司已把轻钢龙骨配套发展放在战略重点上,轻钢龙骨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2)防水业务内部整合完成,公司上半年防水业务实现收入13.87亿元,净利润2.17亿元,规模进入行业前三,且具备持续增长能力,下半年继续扬帆起航。(3)石膏阻燃板、石膏砂浆等新产品处于导入期,上半年其他业务实现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新产品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石膏板行业格局稳定(公司一家独大),中高端市场进入门槛较高,公司护城河牢固,公司通过提升产品结构来加强定价能力,中期来看盈利中枢仍有上行。龙骨协同效应开始体现、防水业务已进入行业前三,未来这两块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成为新的增长极。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54、2.03、2.38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以及公司业绩增长预期,给予2021年20XPE,对应合理价值为40.6元/股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石膏板需求恢复不及预期;防水业务整合风险;未决诉讼可能带来相关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