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富时A50指数最新调整:万华化学、隆基股份等5股纳入 中兴通讯等被删除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3 08: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时A50指数最新调整:万华化学、隆基股份等5股纳入 中兴通讯等被删除)

9月2日,富时罗素宣布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等指数季度审核结果。

最新!万华化学等5只个股被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

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万华化学、中公教育、隆基股份、智飞生物、东方财富;删除中兴通讯、韦尔股份、国泰君安、中国中车、温氏股份。

比亚迪、双汇发展、宁波银行、泸州老窖、京东方A等5只股票进入备选名单。

备选名单即刻生效,直到下季度成分股审核前,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成分股被删除即选用备选股。纳入名单、删除名单将于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收盘后生效。

此前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半年度调整结果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富时罗素今年6月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此举标志富时罗素第一阶段A股纳入生效。

而在8月21日晚,富时罗素更是公布了旗舰指数2020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2只、中盘A股19只、小盘A股114只,以及微盘A股5只。

12只大盘股包括居然之家、东山精密、世 纪华通、中公教育、卓胜微、人福医药、中国中铁、京沪高铁等。

19只中盘股包括中兵红箭、电广传媒、万马股份、坚朗五金、汤臣倍健、英科医疗、金发科技、中粮糖业、天味食品、中科软等。

114只小盘股中包括中航电测、神州数码、华数传媒、大立科技和罗欣药业等。

此外,5只微盘股分别为华培动力、苏利股份、永艺股份、永冠新材和泉峰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因市值大小变动也进行了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据悉,此次公布的只是初步名单,富时罗素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如沪深股通标的调整)来对上述名单小幅调整,最终纳入名单将在指数生效日前确定。

中国债券“入富”结果将在9月25日凌晨揭晓

另外,近期还有一个悬念,是中国政府债券是否会被纳入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

富时罗素在官网宣布,将于9月24日美国收盘时间(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4点)后公布富时罗素固定收益国家分类结果。

这意味着届时中国政府债券是否会被纳入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w gBI)将揭晓。近期,渣打中国策略主管刘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债有80%的可能性被纳入w gBI。完全纳入后,人民币债券可能占到w gBI指数的5.7%,将吸引1400亿美元到170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