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4 14: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光股份(002749):拟新建原药产能 提高登记证转化率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景文/杨林/薛聪/周峰春 日期:2020-08-14

事件:公司公告 ,拟与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3.5万吨原药及中间体合成生产项目”签订《投资协议》。另外,公司还公告投资设立成都希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使用自有资金新建3.5 万吨原药产能。公司公告,3.5 万吨原药及中间体合成生产项目计划选址万盛经开区煤电化园区,投资规模1.9 亿元,总占地约210 亩,其中一期占地90 亩,投资8500 万元,二期120 亩,投资10500 万元,一期项目建设周期24 个月,计划于2021 年3 月开工建设,2023 年3 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建设周期18 个月,于2023 年6 月开工建设,2024 年12 月建成投产。

公司选择新建原药产能的区域和公司现有产能及子公司之间运输半径较短,和大多数江浙农药企业选择大西北地区新建产能相比,公司未来在经营管理和产品运输销售方面相比于同行将会具备一定优势。另外,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随着可转债的发行,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低于20%,原药项目建设对公司整体负债率水平的影响不会很大。

原药项目有助于公司原药登记证转化水平,提升竞争力。目前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在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农药小厂不断退出的背景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充分获取行业景气红利。随着公司IPO 募投项目建成投产以及发行可转债项目建设投产后,公司在农药制剂端的产能将会有突破性的提升。面对大好的市场行情,公司拥有各类原药登记证共计25 个尚未转化为产能,原药产能端的建设有所滞后。因此,投资建设原药及中间体项目,可以完善公司产能匹配,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一体化能力,充分提升公司竞争力。

拟投资设立农药登记实验单位,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00 万元投资注册设立成都希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这有助于公司开展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实验和未来为公司产品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57 元、0.67 元、0.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项目达产时间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