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持续提高我国减灾防灾的能力北斗应用4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4 06:0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锦科技:电子与化工双翼布局军民融合打开空间

航锦科技 000818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张涛 撰写日期:2020-01-17

公司实现“电子+化工”双翼布局

公司传统业务为化工品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烧碱、环氧丙烷、聚醚等。2017年下半年,公司收购了长沙韶光及威科电子两家集成电路企业,从GPU、FPGA、高频材料、射频模块等领域切入电子业务。2020年,公司参股武汉导航院,从北斗导航领域进一步加码企业转型。结合2019年业绩预告,我们预期公司2019年电子业务相关利润接近1.8亿,业务超越化工板块。

公司GPU国产化掷地有声高频高速材料共襄5G盛宴

公司目前电子领域布局主要包括“长沙韶光”以及“威科电子”两大资产。“长沙韶光”前身为国营四四三五厂,始建于1960年,依托微电子产品为国家武器装备的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长沙韶光”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开发一代与二代图形处理芯片,2019年12月,公司分别斩获5980万元GPU订单,应用领域涵盖武器装备和党政机关。“威科电子”业务主要包括高频材料与器件、大功率电源模块与厚膜集成电路。“威科电子”在高频材料领域实现国产突破,相关材料与射频器件适用于5G通讯设备,未来国产替代市场广阔。

北斗三商用在即公司精准卡位

公司于1月5日公告以支付现金4,000万元参股武汉导航院10.67%股权。武汉导航院研发带头人包括北斗导航领域泰斗刘经南院士以及“千人 计划”入选人韩绍伟。根据《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其中北斗3将于今年完成全球组网,北斗导航产业链将进一步快速增长。武汉导航院研发的北斗3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取得重大进展,批量化流片后将为武汉导航院带来爆发性的业务发展机会。我们认为,公司在北斗3组网完成前启动武汉导航院参股,未来不排除进一步提升控制权,加码北斗3业务与自身渠道优势的协同。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9.13亿元、44.81亿元、51.8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0%、14.50%和15.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21亿元、4.51亿元和6.00亿元;EPS分别为0.47元、0.65元和0.87元,对应PE为45X、32X和24X。未来六个月内,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一代GPU产品研发不及预期;(2)5G民用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