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7 13: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601088)中报业绩预告点评:二季度业绩改善超预期 稳健经营优势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绪成 日期:2020-08-07

事件:7 月30 日中国神华发布2020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2020 年H1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7 亿元(同比-15%),扣非净利润为204 亿元(同比-10%)? 二季度业绩改善超预期,稳健经营优势凸显。维持“买入”评级经测算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扣非净利分别为109/109 亿元,同比-6.5%/-4.2%,相较于一季度-22.1%/-15.9%的同比降幅明显收窄。可见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明显改善,煤炭龙头经营稳定性凸显。下半年在多项经济刺激政策支持下需求或将持续释放,预计公司业绩也将进一步改善。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2022 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0(+9)/405(+4)/411(+4)亿元,同比增长-7.6%/1.5%/1.4%;EPS 分别为2.01(+0.04)/2.04(+0.02)/2.07(+0.02)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7.7x/7.6x/7.5x。维持“买入”评级。

“煤电运”主业经营稳健,二季度呈向好趋势

煤炭产销量同比微降。2020H1 实现煤炭产销量1.46/2.05 亿吨,同比+0.1%/-5.4%,二季度产销量71.2/106.9 百万吨,同比-3.7/-4.6%,考虑到6 月因2019 年基数较高单月同比降幅较大(-26.4%),我们认为上半年销量符合预期。长协煤价回升。

二季度神华年度/月度长协煤价均价534/514 元/吨,环比-1.8%/-8%,且5 月短暂下探低点后于6 月上调,考虑到公司长协煤比例在85%以上,预计吨煤平均价格环比降幅较小,7 月继续上调至538/570 元/吨,价格修复可期。发售电量增长明显,分别为354/331 亿千瓦时,同比+5.6%/5.4%,5、6 月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对二季度业绩改善有所贡献。铁路运输周转量呈改善趋势,上半年1333 亿吨公里,4-6 月单月同比分别为-20.6%/-11.6%/3.6%,下游需求回升带动运量增长。

生产经营重回正轨,业绩愈发稳健支撑高分红

上半年疫情对公司量价两方面的冲击影响已经消退,下半年基建发力、地产韧性犹存,在“两新一重”建设等经济政策支持下,业绩或将进一步改善,支撑稳定高分红。公司2019 年度分红率提升至58%的历史最高水平,股息率可达8.2%。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在业绩改善、稳定高分红的催化下有望实现估值修复。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年度长协煤基准价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