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6 13: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601186):新签订单高增长 分拆上市激发活力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松 日期:2020-08-06

事项:

中国铁建发布2020 年1-6 月经营情况简报,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8759 亿元,同比增长21.87%。

国信建筑观点:

1)新签订单持续高增长。建筑业复工复产后,受益于整体向好趋势,公司新签合同额增速稳步提升, 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8759 亿元,同比增速21.87%,第一季度订单增速为14.40%,公司新签订单持续高增长。

2)勘察设计、铁路等业务高增长,业务结构优化。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来看,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和工业制造业务分别同比增长25%、86%和24%,工程施工中铁路订单同比增长25%,公路订单下滑7.9%。受疫情影响,房地产板块的订单下滑20%。

3)国内增长较快,国外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从区域来看,国内新签合同额实现7995 亿元,同比增长23.75%,公司境外新签合同额实现764 亿元,同比增长5.14%。

4)子公司分拆上市激发活力。公司公告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铁建重工主要业务为掘进机装备、轨道交通设备和特种专业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分拆上市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板块, 进一步实现公司业务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化经营水平,满足未来战略布局与发展。

正文:

政策强化,基建托底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下滑压力加大。从3 月份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逐步复苏。基建作为逆周期调控的重要手段,率先发力,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触底回升。2020 年1-6 月,基建投资增速已回升至-0.07%,降幅逐月收窄。

今年两会提出发行3.75 万亿元地方专项债,相比去年提升1.6 万亿元。且投向基建领域比例大大提高。

证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 试点正式起步。REITs 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良性投资循环,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9 年11 月,国务院决定降低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以及基础设施领域和其他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首度明确专项债可作重大项目资本金,金融机构可提供配套融资。

建筑业订单回暖,集中度提升

2016 年以来,整个建筑行业新签订单持续快速增长。2018 年受到宏观去杠杆的影响,建筑行业新签订单增速有所放缓。

2019 年新签订单额28.9 万亿元,同比增长6.0%,订单触底回升。

公司新签订单高增长,在手订单创新高

2020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8059 亿元,同比增长21.87%,新签订单持续高增长,其中铁路、市政、勘察设计等增速较快。2019 年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20068 亿元,同比增长26.66%,增速相对2018 年提升21pct。截至2019年末公司在手未完合同额达到32736 亿元,同比增长20.86%,在手订单创下历史新高,订单收入保障比接近4 倍。

可比公司估值

中国铁建的同业可比公司主要是其他的基建龙头企业,根据 一致预期及我们的盈利预测数据,同行业可比公司2020/2021 年估值均值为7.55/6.86 倍,我们预测公司对应的估值为5.56/5.12 倍,低于行业估值中枢水平。

投资建议与评级

公司新签订单提速,在手订单充沛,今年基建托底预期强烈,逆周期调控有望加码,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利润分别为220/240/258 亿元,EPS 分别为1.62/1.76/1.9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6/5.1/4.7 倍,我们认为2020 年合理估值区间为7-8 倍,对应股价11.34-12.9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固定资产投资放缓,订单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