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31 13: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盛集团(603558):Q2无缝订单调整 员工持股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 日期:2020-07-31

报告导读

健盛集团公布中报,二季度受海外订单下滑影响也业绩承压。同时公司公布了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及聘任副总裁事宜。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半年报,2020 年1-6 月收入同比下滑12.0%至7.28 亿元,归母净利同比下滑61.7%至5508 万元,下滑主要与疫情影响无缝业务海外订单有关。同时,公司公告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并公告聘任王立兵先生为副总裁。

二季度无缝订单调整较多,毛利率下滑及费用相对刚性下Q2 微利,但现金流维持较好。

分业务来看:棉袜业务方面,上半年收入整体与去年同期持平,维持在5.28亿水平,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接近6 成达到3600 万元左右;无缝业务则由于客户集中度过高、产品偏高端,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上半年收入同比下滑啊33%至2.0 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7 成至1900 万元左右;从整体财务来看,订单承压带来了收入12%的下滑,毛利率较同期下降7.6pp 至21.2%,由此虽然公司整体费用绝对值与去年同期持平,净利润水平同比仍下降6 成至5482 万,其中二季度利润在25 万左右,这也是全年维度来看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个季度;但一个亮点是,谨慎的存货控制策略让公司在上半年仍然实现了1.40 亿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有17%增长。

发布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彰显长期发展信心。本次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将公司回购股份1486 万股(占总股本3.57%)授予不超过140 名员工(其中董监高11 人),受让价格为公司回购股票价格,即4 元/股。该计划存续期48 个月,考核指标为2020/2021/2022 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不可低于2017-2019 年平均值的100%/130%/170%,展现公司对业务的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袜业收入表现平稳、但无缝业务与较去年仍有调整,2021 年若疫情有效控制可继续践行前期提出的三年产能扩张计划,故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收入同比-11%/+29%/+17%至15.9/20.5/23.9 亿元,归母净利同比-40%/+82%/+17%至1.65/3.00/3.52 亿元,对应PE 24/13/11X,仍然看好公司在袜业及无缝领域的优势和积极布产越南的战略,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大客户订单、原材料或汇率价格波动影响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