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31 13: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旭电子(601231):业绩继续超预期 成立合资公司拓展SIP应用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弼禹 日期:2020-07-31

事件点评

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70 亿元,同比增长16.5%,归母净利润5.1 亿元,同比增长29.8%。其中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 亿元,同比增长8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 亿元,同比增长128%

公司公告与美律成立合资公司,结合双方在音讯产品和微小化模组制造方面的优势,向市场推出音讯模组产品。

经营分析

产能利用率提升,费用率继续下降: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6.5%,营收增长主要由通讯类、消费电子类和存储类别产品贡献,产能利用率提升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增加0.23 个百分点,其中通讯类别产品毛利率提升1-3 个百分点,预计三季度通讯类产品毛利率能够环比持平。费用率方面,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76 个百分点,预计随着营收增长,以及从2018 年开始的扩充战略产生的费用增加大部分已经发生,我们预计公司费用率仍然存在下降空间。

下半年TWS、AiP、智能手表、UWB 上量,营收预计逐季增加: 今年上半年通讯类产品营收占比约40%,消费电子类产品约30%,今年下半年随着大客户开始新品备货,公司SiP 类新产品在三、四季度集中出货,我们预计公司季度营收将逐季增加,而SiP 类产品营收占比将继续提升。

与美律成立合资公司,拓展SiP 应用场景:目前SiP 应用目前主要以大客户为主,而随着5G 技术和可穿戴设备的发展,由于对设备集成度的要求不断提高,下游客户对SiP 在可穿戴和射频上的需求快速提高。此次与美律在音讯模组产品上进行合作,我们认为将充分利用环旭在微小化模组方面的优势,为下游客户提供高度集成化产品,将显著拓展SiP 的应用场景,有助于打开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4.8 亿元、16.7 亿元和18.7 亿元(不考虑FAFG 并表),维持“买入”评级及31 元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SiP 新订单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