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8000亿市场重磅利好,北斗芯片龙头连续涨停!杠杆资金巨资加仓股票揭秘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0 12: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斗导航产业链利好频出。

据新华社消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7月31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上述大利好消息影响下,卫星导航概念股狂飙。截至上午收盘,卫星导航概念涨逾1%。个股方面,北斗芯片龙头北斗星通涨停,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已涨停。此外,七一二和航天宏图等多股涨逾5%。

2023年产业空间近8000亿元

近期北斗系统可谓利好频出。6 月 23 日 ,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这标志着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完成星座部署,面向全球开启高精度的定位、导航、授时、短报文通信和国际搜救等服务。7月29日,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微信公众号通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55颗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使用测距码编号61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天风证券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构成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2035年北斗导航系统将建成天地一体、覆盖无缝、安全可信、高效便捷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显著提升国家实控信息服务能力。2029年全球卫星导航市场将达3250亿欧元,下游市场(设备+服务)收入CAGR为8%;我国卫星导航产业2018年超3000亿人民币,2023年将达7982亿,其中北斗系统总产值将达7154亿元(占比89.6%)。

建议关注标的:海格通信(核心设备龙头、芯片供应商,目前44x PE),北斗星通(北斗芯片龙头),振芯科技(芯片+设备),天奥电子(原子钟唯一标的,北斗授时)。

北斗芯片龙头连续涨停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明天上午举行,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在上述利好因素影响下,卫星导航概念股狂飙。截至上午收盘,卫星导航概念涨逾1%。个股方面,北斗芯片龙头北斗星通涨停,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已涨停。此外,七一二和航天宏图等多股涨逾5%。

概念股当中,机构最关注的当属移为通信,合计21家机构评级。海格通信位居次席,20家机构评级。此外,超图软件、四维图新、航天电子等个股均有10多家机构评级,鸿远电子、中国卫星、航天宏图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

上涨空间最大的是超图软件,18家机构一致目标价近34元,较现价有40%多的上涨空间。航天宏图上涨空间位居次席,超过35%。此外,数字政通、多伦科技、移为通信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10%。

杠杆资金巨资加仓股票揭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29日共有976只股获融资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352只,其中29只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复星医药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当日净买入5.23亿元,其次是长春高新、智飞生物,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12亿元、3.81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还有五粮液、东方财富、蓝思科技等。

融资客大手笔净买入个股中,从最新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看,算术平均值为3.61%,融资余额占比最高的是财通证券,该股最新融资余额34.49亿元,占流通市值的比例为9.9%,融资余额占比较高的还有北斗星通、东方财富、中国软件,占比分别为7.85%、6.81%、6.55%。

声 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