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5 11: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行业周报:多家公司将发布业绩预告 继续关注土修板块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婉姝 日期:2020-07-15

投资要点

本周,部分环保公司开始发布2020 中期业绩预告。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报业绩均实现了增长,但下周更多公司将发布业绩预告,考虑到Q1 受到疫情影响,对工程类公司业绩和新增订单影响较大,仍然存在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方面,目前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已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市场空间有望有序释放,从Q2 订单情况来看,相关企业中标订单规模较Q1 明显提升,建议继续关注:高能环境。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6.68%,沪深300 指数上涨7.55%,环保板块跑输大盘0.86%。上周环保各子板块均上涨;其中,监测、水务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为8.09%和8.02%。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升,PE(TTM)为29.43,低于创业板的76.69;PB 为1.78,低于创业板的8.76。

上周无新增挂牌新三板环保企业,无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无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生态环境部通报正面清单实施期间第二批10 个环境执法典型案例。生态环境部指出,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执法,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对因受疫情防控直接影响,环境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依法不予处罚,积极推动正面清单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天津市市长表示要坚决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11 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实地调研检查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作。张国清在调研时指出,渤海综合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重大战役。天津市位于海河流域下游,承接京津全部、河北大部及内蒙古、山西局部排水的入海通量,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主战场。近年来,天津市深入实施“一河一策”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地表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特别是12条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V 类水体,综合治理攻坚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中报业绩不及预期,疫情延续影响,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