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7-02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莱特(601865):半年度业绩超预期 双玻渗透提速多角度利好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遥 日期:2020-07-01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 4.2-4.7 亿元,同比增长61%-80%,扣非净利润 4.1-4.6 亿元,同比增长74%- 95%,超市场预期。

评论

光伏玻璃销售同比量价齐升、成本端多因素下降,推动净利润同比高增并超市场预期:同比角度,公司目前在产4800 吨/天日熔量产能中最新的一条为2019 年4 月下旬点火的1000 吨/天的凤阳三线,考虑产能爬坡,该产线在2019H1 贡献的产量十分有限,同时前期冷修的300x2 吨/天产线于2019 年底复产,因此我们测算公司2020H1 有效产能同比增加超过30%,同时原材料、燃料成本同比下降及公司生产效率提升也对同比高增有贡献。季度环比角度:公司在Q1 计提约5000 万减值损失的情况下,实现单季净利润2.15亿元,Q2 光伏玻璃市场价环比Q1 出现显著下降,而根据公司业绩预告范围,Q2 净利润大概率仍实现环比增长,我们预计原因主要来自:1)前期因疫情影响下游组件厂开工而堆积的库存在Q2 得到良好的去化;2)国内630项目抢装带来的双玻组件需求上升令公司Q2 产品销售结构改善。

双面双玻渗透率提升速度超预期,多角度利好光伏玻璃龙头:继5 月中旬双玻组件用薄玻璃、POE 胶膜率先出现涨价后,近日三峡新能源、国电投先后公布的2GW/5.5GW 组件集采中双面双玻比例高至50%/62%,进一步验证我们今年以来重点强调的“双玻渗透率将在2020 年加速提升”的观点。

参考单晶组件经历的“与多晶单W 同价→需求爆发→恢复合理溢价”的过程,我们此前认为双玻组件今年会复制这一历程,但目前看来,由于电站商对双面发电量增益认可度的快速提升,双玻组件很可能跳过“单W 同价”

这一触发点,而直接在保持溢价的情况下获得终端的大比例选择。而双玻渗透的加速提升,将从多角度利好光伏玻璃龙头:1)提供额外玻璃需求增量,改善整体供需关系;2)龙头企业在薄玻璃产品上拥有更大的成本领先优势,双玻比例提升加速格局改善;3)单位融化量产能生产薄玻璃可实现更高的收入/利润规模、且毛利率更高,将显著提升企业单位产能盈利能力。

光伏玻璃年内价格底部基本确认,下半年大概率反弹。展望后续供需,需求端有望保持逐季复苏态势,近期26GW竞价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Q4 旺季确定性,而年内新增供给释放将在8 月以后出现,与年底抢装需求启动时点基本匹配,玻璃价格(尤其是薄玻璃)最快有望从Q3 中 后期出现反弹势头。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预测10.1、13.8、16.9 亿元,对应EPS为0.52、0.71、0.87 元,维持公司A/H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恶化;双玻渗透不及预期;竞争对手扩产超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