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7-02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九阳股份(002242):长短期需求放量 龙头九阳高增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雯/王鹏/李滢 日期:2020-07-01

报告关键要素: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由于个人卫生安全考虑,普通民众的饮食习惯完全改变,家庭厨房的使用频率激增,直接刺激了厨用小家电的需求。公司是厨用小家电三大龙头之一。公司从豆浆机起家,向全品类小家电转型。目前确立了“SKY”(饭煲、豆浆机、破壁机) 三大高端产品线。未来随着居民消费的进一步升级,对健康饮食的需求逐步提升,公司的客单价和销量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同时公司成功搭上流量时代的快车,借由各种互联网营销渠道,将自己的产品推荐给广大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我们认为在短期疫情刺激,长期消费升级的双重逻辑下,龙头九阳股份能够依托自身品牌、资金、渠道、经营等多方面的优势,不断的开辟产品新市场,塑造品牌新形象,分享行业红利并不断扩充自身的市场份额。

投资要点:

消费升级带来小家电行业的发展机会,小家电渗透率低,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家电消费会逐渐从必选的白电领域转向代表品质生活的可选小家电。目前我国大部分小家电相较于发达国家,普及率仍然偏低,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

疫情刺激小家电短期需求:疫情期间居民被迫滞留在家,自己下厨做饭的需求井喷,从而带动了厨用小家电领域的行业需求,进一步促使20 年一季度企业的经营情况超预期。

公司是厨用小家电领域的龙头企业,多条产品线都享有行业前三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从豆浆机起家,发展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在小家电领域的全面布局。公司从18 年开始明确高端的产品定位,先后推出了单价高、性能强“SKY”系列,通过技术上的创新抬高产品的单价,也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反馈。

公司收购美国高端小家电品牌Shark Ninja,正式涉足清洁小家电领域:清洁小家电的渗透率和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巨大的差距,中国未来的市场空间可期。公司收购美国知名吸尘器品牌Shark 后,完成了在清洁小家电领域卡位。Shark 也依托九阳的市场和品牌优势,加快本土化的布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9.12/10.56/11.89 亿元,同比增长10.62%/15.84%/12.55%,对应EPS 分别为1.19/1.38/1.55 元,6 月29 日股价对应PE 为31.30/27.03/24.01 倍。我们采用PE 相对估值法,根据可比公司估值分析,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风险;宏观经济风险;竞争加剧风险;疫情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