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7-01 11: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旭股份(600732):PERC最纯龙头 乘大尺寸之风翱翔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 日期:2020-06-30

投资要点

全球单晶PERC 电池龙头供应商:公司是单晶PERC 电池龙头供应商,自成立以来十年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于2019 年借壳ST 新梅上市A股,创始人陈刚深耕光伏十余年,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获得过“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殊荣,其他高管也基本是技术出身,整个管理层经验丰富。

平价时代光伏星辰大海,电池环节集中度加速提升:光伏度电成本下降迅速,十年间降幅高达87%,2020 年光伏产业链价格下降明显,当前组件最低招标价仅1.38元/W,在此价格下海外大部分地区已经平价或者接近平价。组件端低价也驱动国内平价项目申报超预期,截止6 月14 日,国内15 省市公开平价规模,合计38.55GW,大幅超过19 年14.78GW 规模。长期来看,全球光伏渗透率空间很大,预计2030 年行业每年新增装机749GW。电池环节看,目前格局较为分散,CR5 集中度不到30%,提升空间很大。目前行业龙头通威、隆基、爱旭、晶澳均加速在电池端的布局,同时政策提高了准入门槛,促使集中度加速提升。平价临近,电池环节承担着降本的重任,预计未来在行业上下游话语权将提升。

PERC 最纯龙头,研发实力与成本控制出色:公司是最纯PERC 龙头,无论从产能还是出货来看公司都位列于行业前二:1)公司重视电池技术的研发,研发持续高投入,研发人员占比远高于同业;公司转换效率高于行业,2019 年达22.5%,2020 年末达23.0%。公司在技术上有丰富的储备,产品门类齐全,且对技术趋势嗅觉敏锐,顺应双面的趋势,目前公司电池出货双面占比90%;2)公司非硅成本控制出色,位列行业第一梯队,且非硅成本下降迅速,目前平均非硅仅0.18-0.20 元/W。公司成本优势主要来源于:专精管式PERC 技术;打造智能工厂,人均产出远超行业;生产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单一厂房产能高,利用规模优势降本。

顺应趋势,大尺寸时代先行者:行业大尺寸化已经是大趋势,大尺寸平台能够显著降低LCOE,并且大尺寸电池价格有溢价,非硅成本更低,当前时点公司大尺寸电池毛利率显著高于普通尺寸,公司平均净利达到6 分/W。顺应大势,公司产能加码,预计20 年末拥有10GW 210mm、10GW 166mm 大尺寸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2 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1 亿/11.51 亿/13.39 亿元,同比增长19.8%/64.0%/16.4%,给予公司2021 年20 倍PE,对应目标价12.6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光伏政策超预期变化;技术路线超预期切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