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保健品GNC破产 汤臣倍健跌停哈药股份跌逾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30 09: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汤臣倍健(300146)29日低开低走,早盘快速回落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9.81元,成交超10亿元。

(原标题:创业板今起接收新申报 投行开始拼手速)

汤臣倍健(300146)29日低开低走,早盘快速回落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9.81元,成交超10亿元。

资料显示,汤臣倍健为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主要产品包括蛋白粉、维生素、益生菌系列等多个品种。

有分析称,汤臣倍健股价大跌,直接的导火线很可能是GNC申请破产。

近日,全球知名保健食品生产商GNC召开董事会,预期将于2020年秋季完成美国破产法第11章债务重整程序,公司表示已申请破产保护,计划关闭1200家门店。GNC即美国健安喜控股有限公司,为全球最大的保健食品生产商之一。受到今年疫情影响,GNC公司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10.1%,第一季度净亏损2.001亿美元,是去年同期净亏损的12倍。

此外,受GNC破产消息的影响,哈药股份今日早盘一度跌停,截至发稿,该股跌约7.5%。

6月22日,哈药股份发布公告,GNC一季度营收、毛利润均出现同比下降,哈药股份约损失11.65亿元。6月23日,哈药股份发布公告补充,若GNC可转换优先股总计20.49亿元投资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将冲减留存收益;若累计1.71亿元的应收股利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将计入当期损益。6月24日,哈药股份再发公告,GNC与其一些有担保贷款人及关键利益相关方达成一致,将通过两个方案实施美国破产法第11章项下的重整,包括独立重整计划及出售计划。两个方案将同步推进,GNC北美以外的公司实体(包括GNC与哈药股份的中国合资公司)未纳入其第11章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