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6-23 13: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应用行业:资本市场制度创新不断得到验证 实体清单影响从硬件扩展到软件层面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20-06-23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本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上涨3.29%,沪深300

指数上涨2.39%,创业板指数上涨5.11%。目前继续重点推荐进展超预期的信创、证券IT,个股方面继续持有确定性强的一线龙头,并布局有望超预期的二线品种,比如太极股份、神州数码、拓尔思、美亚柏科、绿盟科技、金财互联、优刻得等。此前行业口信创推进超预期不断得到验证,6

月份党政口信创招标已陆续开启,规模和进度均好于市场预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消除,信创板块已成为估值洼地,我们重申目前是子板块配置良机,二线品种关注神州数码、太极股份、东方通、卫士通、格尔软件、宝兰德、中孚信息等,一线品种关注中国软件、中科曙光、中国长城、诚迈科技等;证券IT:从适时推出科创板做市商和T+0,到新三板转板制度明朗,再到创业板转向注册制、上证综指大幅调整,资本市场制度创新不断超预期,带来行业增量需求和流动性改善,关注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等;云计算:疫情推动,中长期看云化会加速,关注金山办公、广联达、用友网络、优刻得、金财互联、深信服、浪潮信息等;医疗信息:发改委和网信办联合发文首提推进互联网医院首诊制,关注卫宁健康、创业慧康等。其它关注网安:拓尔思(招标数据显示订单恢复快速增长)、启明星辰、美亚柏科、格尔软件、中新赛克;车联网:千方科技、中科创达。

资本市场制度创新不断得到验证,证券IT在两个方面受益:本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表示将继续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一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进一步完善沪伦通业务,进一步拓宽ETF

互联互通;另一方面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推出小额快速融资制度,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不断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创新进入新周期。一方面,在国内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的关键期,这些制度改革将带来证券IT的新需求,证券IT 厂商有望从中受益;另一方面,新改革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活跃度,增加市场流动性,从而带动C端流量厂商同花顺、东方财富等的业务量。关注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古鳌科技、金证股份、顶点软件、财富趋势、指 南针等。

实体清单影响从硬件扩展到了软件层面,重申6月份是信创板块配置良机。美国对华科技限制由商业公司延伸至高校领域,根据腾讯新闻的报道,哈工大、哈工程有学生反映校方统一购买的美国商业数学软件MATLAB被取消激活、即将失效,原因是受美国实体清单的出口管制影响,基础软硬件信息创新更加迫切。3 月以来,受党政口信创资金预算和政策预期不明朗、以及BIS对华为限制升级的影响,信创板块回调幅度较大。

但截至六月初,中国电信、中移动等运营商和国有大行公开招标预示着行业口信创大幕已然拉开,而党政口信创推动节奏和力度只会比行业口更强,会在党政口IT支出中处于较高优先级,我们对财政投入相对乐观,并且党政口信创涵盖规模更大的业务系统、智慧城市等领域,板块已成为估值洼地,各种市场担心的风险在被逐步排除,重申六月份是信创板块配置时点。二线品种关注:太极股份(数据库)、神州数码(服务器)、东方通、卫士通、格尔软件、中孚信息、宝兰德、卓易信息、北信源、同有科技等;一线品种:中国软件、金山办公、用友网络、中科曙光、诚迈科技、中国长城等。

风险提示:信息创新、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行业后周期性;疫情风险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