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百度加大新基建投入 数据中心成投资重点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6: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数码:全栈云服务多点开花,鲲鹏业务稳步推进

神州数码 000034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20-05-07

Q1利润 略下滑主要系 财务费用和 准备金计提 增加 所致 :在利润表中,公司发生财务费用 1.21亿元,同比增加 250.98%,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产生汇兑亏损,上年同期人民币升值产生汇兑收益;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分别为4947.47万元、8602.36万元,同比分别增加40.15%、37.86%,主要系公司增加计提了存货跌价、坏账准备金所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600.68万元,同比增加 192.82%,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衍生品公允价值评估收益。公司 Q1毛利率为 4.5%,同比、环比分别提高0.82、0.48pct,公司营收结构持续改善。2020Q1公司经营数据受疫情影响较小,与公司经营质量改善有关。

快速提高 研发投入, 云服务业务进展顺利 :Q1公司研发费用 2744万元,同比增长 26.20%,继续加大在 MSP 和大数据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在 SaaS Hostig 方面,神州数码帮助 Prisma Cloud 和 IfluxData 拓展中国市场,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本地化技术服务。在 MSP 方面,神州数码开发部署的振华重工“混合云管平台”项目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

在 ISV 方面,神州数码独立设计开发的 TDMP 数据脱敏系统解决方案顺利通过华为基于鲲鹏处理器的 TaiSha200系列服务器首批兼容性测试。在云生态方面,神州数码与京东智联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在公有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 IoT 等领域的落地。

鲲鹏主机制造业务有望在五月开工投产: :公司作为首家加入华为鲲鹏生态的合作伙伴,在厦门建设鲲鹏服务器和 PC 生产基地、超算中心等,未来将全面构建从研发、生产、供应链及销售服务、售后服务的完整生态体系。公司在厦门的鲲鹏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首个鲲鹏超算中心已经正式落地。公司旗下首个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近日在福建厦门集美正式动工,一期工程预计 4月中旬完工,5月正式投产。该生产基地一期占地面积 1万平方米,整体规划面积 3万平方米,将主要生产搭载鲲鹏芯片的神州数码自有品牌神州鲲泰服务器及PC 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9.28/13.70/17.01亿元,分别对应 17/12/10倍 PE。看好公司 IT 分销业务龙头地位,云服务业务保持翻倍增长,作为重要合作伙伴有望成为鲲鹏整机生产的中坚力量,目标价 40.43元。

风险提示:IT 分销业务收入增速不达预期;鲲鹏服务器的下游需求不达预期;逆全球化对华为产业链造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