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百度加大新基建投入 数据中心成投资重点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6: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环新网:长期增长逻辑再验证

光环新网 30038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朱型檑 撰写日期:2020-04-22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报,全年营收70.97亿元(YoY+17.83%),归母净利润8.25亿元(YoY+23.54%);20Q1营收24.14亿元(YoY+48.21%),归母净利润2.21亿元(YoY+13.17%)。此外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增发不超过4.63亿股(占总股本30%)募集不超过50亿元投资于房山等地IDC项目。

年报、一季报均符合前瞻预期,预计2020年增速趋势向上。2019全年IDC业务营收增长20.77%、云计算增长19.11%。(1)IDC:全年建成机柜基数稳定增长,受宏观经济波动等因素影响部分客户暂缓上架,至19Q4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降至10.92%。当前上架率恢复至70%-75%,预计2020年稳步向上。(2)19全年无双科技实现净利润1.02亿元;AWS与增值服务贡献超20亿收入,国内份额持续提升。20Q1在线需求驱动云计算相关收入持续高增,受此影响20Q1整体营收增速高达48.21%。

考虑需求递延,全年投产、上架进度预计乐观。截至19年底公司可供运营超3.6万个机柜;此外在建工程进度表明嘉定二期等项目已进入启动阶段,项目签约状况与延续性良好。同时综合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及下游需求实际较旺盛的因素,预计20Q2后需求可正常递延并释放,全年建设进度预计乐观。

新基建核心受益,定增助力3-5年成长。公司拟募集不超过50亿元投资房山、嘉定、燕郊、长沙等项目,合计机柜数约4.1万架,未来3-5年全部达产后预计年贡献净利润约11.5亿元。公司作为A股IDC领域纯正龙头,预计未来将充分享受流量爆发与新基建带来的产业红利;公司未来5年新增规划容量约10万机柜,若假设单机柜成本15万元,则整体资金需求在150亿以上,定增有望补充公司持续扩张过程中的资金需求,蓄力长期持续增长。

云计算业务增速稳定,增值服务是IDC与云协同之关键。1)AWS客户覆盖电商、SaaS、互联网等领域,贡献利润相对稳定;2)无双科技本身业务出色,在搜索营销领域持续深耕,引入KKR旗下的开域作为战略投资者,长期可关注资源协同的变化。此外光环有云、光环云数据等持续高增,将成为公司传统优势的IDC业务与新兴云计算资源协同的纽带。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全年维度IDC需求可递延,云计算业务维持高增,同时由于定增尚未落地且募投资金大多拟投向已规划项目,维持20-21年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2年预测。预计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0.19/13.11/16.40亿元,对应PE分别为40/31/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上以外地区资源与需求兑现不达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