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05 14: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字火腿(002515):全面发力电商渠道 调理肉制品新品上架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黄瑞云 日期:2020-06-05

核心观点

京东旗舰店上架3 款新品,均为调理肉制品,分别为"10 度鲜"低温香肠、腊排、淡咸肉。产品具备两大特色:1. 调理肉制品,方便易加工,满足家庭餐桌便捷的需要。2.主打10 摄氏度低温保鲜,模拟自然10 摄氏度风干,打造“鲜”口感。

全面发力电商渠道,线上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公司2019 年线上销售额为7559.46 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4.24%。在现有线上渠道基础上,系统性做好网红直播、生鲜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的开拓,有望打造立体化线上网络。1. 覆盖面更广&适销对路。公司将扩大与新零售平台的合作,建立覆盖面更广的新营销网络,同时根据不同产品的不同属性,与调性相适应的平台进行合作与分销。2.头部&腰部主播并行合作。公司将通过与头部直播机构、平台的合作,树立品牌形象,提升知名度。通过挖掘有潜力的腰部直播,建立直播的网络,双线并行做好直播渠道。3.推出线上复购率较高的产品,增强消费粘度。根据不同层次以及年龄消费层的需求,有望逐步描绘用户画像,将产品研发与新零售以及电商平台紧密结合,推出消费频次与复购率双高的产品。

未来增长看点:特色肉制品+调理肉制品+进口品牌肉有望高速增长,火腿稳步增长,植物肉蓝海具备先发优势。1.特色肉制品。香肠、腊肉、酱肉、咸肉等特色肉制品,生产周期短,消费频次高,提高了盈利水平。其中,以麻辣香肠为代表的是公司人气产品,产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2.

调理肉制品。搭载消费变迁的新趋势,迎接家庭消费新趋势。新品上架京东,产品方便便捷,有望放量。3.进口品牌肉。进口国外高品质猪肉,进行精细化分割,搭载生鲜电商以及社区电商等平台,有望实现高品质品牌效应。4.植物肉,在产品方面,定位清晰,有望推出更多适应国人口味的新产品。

具备成本优势,增厚利润弹性。截止2020 年4 月22 日,公司进口猪肉库存8887.55 吨,在途10397.45 吨,共计19285 吨,为今明两年的生产都能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原料库存充足,国外采购渠道通畅,采购成本相对可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调理肉制品搭载家庭消费新趋势,有望放量。公司特色肉制品+调理肉制品+进口品牌肉有望高速增长,火腿稳步增长,植物肉蓝海具备先发优势,增长看点清晰。我们预计近几年将进入业绩快速发展期,预计公司20-22 年营收分别为7.7、12.8、18.2 亿元,净利润为1.8、3.2、4.6 亿元,EPS 分别为0.18、0.33、0.47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6、20、14X。考虑到公司调理肉制品行业和人造肉行业发力迅速,叠加品牌肉以及猪肉价差利润优势。预计净利润增速快于可比公司,可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 年PE 为50 倍,对应的目标价为9 元,对应市值为90 亿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 摩擦,猪肉采购价格波动较大,新品销售不及预期,渠道开拓速度放缓,资产减值损失,食品安全问题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字火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