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光股份(002749):植物生长调节剂龙头 看好未来成长性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黄景文/周峰春 日期:2020-06-01

公司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龙头。公司主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植物生长调节剂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之一。

产品市场广阔,需求旺盛,公司持续扩张。根据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研究,2012 年全球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需求价值为33.6 亿美元,并有望在2019年达到59.4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5%。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发布的预测,2020 年植物生长调节剂需求量较大。从植物生长调节剂2013 年到2018 年的登记数量比较分析来看,2013 年至2016 年仅有原药登记,无制剂登记,且2016 年原药登记数量明显下降;2017 年原药登记数量22 个,较上年明显增多,且制剂登记数量仅当年就获登100 个;2018 年原药登记较上年基本持平,制剂登记数量新增159 个。2019 年,公司植物生长调节剂、除草剂产品品种增加明显。截至2019 年底,公司植物生长调节剂原药登记证17 个、制剂登记证54 个,同比增加4 个、18 个,除草剂原药登记证5 个、制剂登记证29个,同比增加5 个、23 个。杀菌剂、杀虫剂方面,公司2019 年同比增加6 个、1 个。因此,公司2019 年的农药原药登记证同比增加57 个。而另一方面,公司肥料登记证2019 年增加18 个,同比也大幅增长,达到了56 个。公司2019年还拥有授权专利112 项,同比增加30 项,其中发明专利53 项,同比增加12项。公司2019 年新获得注册商标258 件,目前拥有注册商标1041 件。

未来受益于成本下降和产能扩张。一方面,公司上游主要产品是农药原药和中间体,仍然会受到原油价格的影响。另一方面,可转债项目有助于公司产能扩张,根据公司测算,年产2.2 万吨高效、安全、环境友好型制剂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新增净利润9663.4 万元/年。年产5 万吨水溶肥料(专用肥)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增加净利润5883.8 万元/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最新总股本测算,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57 元、0.67 元、0.79 元,选取11 家农药上市公司作为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0 年26 倍的估值水平,目标价14.8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募投项目达产时间低于预期风险,景宏生物未复产的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