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由广告主视角透视MCN市场扩容

类别:行业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陈旻 日期:2020-06-03

广告主预算分配决定了MCN 的市场规模。MCN 机构连接内容生产者、广告主、平台三方,与这三方的合作关系决定了MCN 的规模以及成长路径,我们认为其中广告主的预算是决定MCN 市场规模的核心要素,因为广告营销与内容电商是当前MCN 最主要的两种变现模式,且越头部的MCN 机构对这两种模式的收入依赖度越高。故本文将由广告主视角切入,对影响广告主预算的变化趋势进行分析,并由此推敲MCN 市场规模可能的扩容空间。

大快消类行业奠定基本盘,线下其他传统行业正加速入局。2019 年美妆个护、食品饮料行业KOL 投放金额合计占比为40%,是MCN 产业链上的主要参与者,由于其产品迭代速度快且依赖于口碑营销,我们预判其将继续保持在KOL 上的预算投入,故而MCN 市场的基本盘稳固。同时直播带货的强互动性打开了KOL 营销所适用的行业范围,叠加疫情催化,汽车、家电、全屋定制、本地生活等其他传统行业正在加速入局,预期将拉动MCN 市场规模的高速增长。

广告主增加社交营销预算,追求品效合一。广告主端对MCN 的需求反映在两方面:一是增加社交营销预算,根据Admaster 统计,2020年71%的广告主将增加社交营销预算,且社交营销预算增速高于数字营销预算增速,同时由于KOL 投放性价比较高,疫情催化下广告主有限的预算有望进一步向其倾斜;二是品牌主追求品效合一,对KOL 的诉求由营销主导向带货主导转化,在直播带货模式下,KOL 逐渐发展成为品牌线上分销渠道,并直接参与销售分成,打开了MCN 市场规模的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以广告主视角切入,站在中观、微观层面分析并推断MCN市场规模将迎来确定性增长,且进一步测算得出中性假设下2020年MCN 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71.3 亿,成长性突出。我们认为在行业确定性的增长红利下,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均有望受益:1)平台相关方:

快速切入抖音MCN 的姚记科技,拥有优质内容导购平台值得买,绑定淘系平台的壹网壹创,背靠微博掌握红人数据资源的天下秀,具有直播带货先发优势的星期六,背靠优质内容资源、推出“大芒计划”的芒果超媒;2)营销服务商:拥有丰富的品牌主资源、切入代运营及直播带货的华扬联众,率先布局新媒体营销的元隆雅图,深耕跨境社交电商、着手布局抖音电商的吉宏股份;3)内容制作:国资内容制作公司中广天择;4)品牌内容方:以自有内容布局短视频、重视社交电商渠道开拓的奥飞娱乐。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恶化,政策监管风险,模型假设偏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