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板行业深度报告:IT硬件与设备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阳仕华/高峰 日期:2020-06-03

报告摘要

LCD行业拐点已至

三星将于20年底彻底退出LCD面板业务。LGD预计在19Q3结束后退出韩国本土LCD-TV产能,预计从19Q3到20Q4,合计退出产能占全球总TV产能比重超过20%。行业供给端出现拐点。考虑新增产能后,产能环比/同比增长均大幅下降。从行业集中度和竞争格局来看,从13年以来伴随着国内厂商的大幅度扩产,大尺寸LCD行业TOP5的集中度在分散,其中BOE、CSOT上升最快,而三星、友达等下滑最快。我们预计伴随着行业格局洗牌后,以及国内产能的进一步增长,行业集中度将再次收敛。而BOE、CSOT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增强。

需求端先抑后扬,新一轮周期在即

由于疫情造成的全球封 城、物流不畅、线下门店关闭等将在6月以后逐步缓解,由于行业整体库存水平较低,且下半年需求有恢复预期,补库存需求在即,奥运会欧洲杯等赛事的顺延,全年需求呈现先抑后扬之势。LCD-TV行业整体供需比将从20Q2的6.8%(供过于求),逐步降低至20Q4的3.4%(供不应求)。21年LCD-TV 面板端的主要产能来自华星光电的T7 11代线以及惠科的长沙8.6代线,且主要产能集中在下半年释放。因此21年上半年面板价格有持续上涨的基础。韩国三星及LG的OLED产线产能小,且由于良率等因素爬坡慢,因此对22年冲击也有限。

重点推荐面板龙头:京东方A、TCL科技

存储器再经历两次行业集中度提升后,行业利润率底部持续抬升,且下行周期开始短于上行周期,面板有望复制存储器发展路径。供给端21年后将停滞,因此在不出现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革 命性突破前,面板的上行周期确定性更高,盈利修复期更长。当前京东方的PB为1.6左右,估值依然处于低位,利空出尽,股价下跌空间有限,距离上一轮大周期的2.59倍的PB峰值依然有较大的回升空间。TCL科技重组后目前PB 2.6倍,未来公司的T7、T4产线陆续投产后营收依然有较大空间,公司未来面板端产能成长性更高,且盈利能力更强。维持京东方A、TCL科技“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