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疗保健板块走强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 6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1 06:4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隆雅图:疫情影响已消化,新媒体及数字化促销业务持续高增长

元隆雅图 002878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胡纯青 撰写日期:2020-05-07

传统礼赠品业务持续稳健增长,腰部客户增长迅速

2019年公司礼赠品业务取得营收9.89亿元,同比增长18.73%,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继续奉行大客户战略,Top5的客户总计贡献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10.68%,头部客户贡献收入仍然在保持正增长,但收入占比有所下滑。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开拓腰部核心客户,重点布局的部分金融、快消行业客户已成功实现业绩突破,腰部客户收入占比有所提升。由于新用户开拓阶段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造成礼赠品业务毛利率小幅下滑3.87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公司与新客户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相关客户的业务量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数字化促销服务、新媒体业务实现高速发展

公司促销服务业务2019年实现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44.61%;实现毛利2.03亿元,同比增长65.73%。业务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线下礼赠品厂商对于线上会员运营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公司提供的数字化促销服务能够帮助厂商完成从程序的开发运营、到数字化礼品的采购与兑换、再到后续的流量分析的一条龙服务。公司的新媒体业务同样发展迅速。2018年,公司并购了谦玛网络,并以其为业务主体开展新媒体业务。2019年,受益于自媒体广告、网红带货等新兴领域的迅猛发展,谦玛网络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62%。凭借公司多年来在品牌商以及网红圈积累的丰富资源,公司在年内成功签约了如欧莱雅、麦当劳、拼多多等优质新增客户,已逐步形成了在美妆、快消和电商这三个领域的头部客户矩阵,帮助公司实现了业绩的加速发展。此外,为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公司还成立专业的MCN子公司,主要聚焦美妆行业网红的签约、孵化和商业变现等业务,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疫情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已逐步消化

受疫情影响,公司礼赠品的生产和物流运输部分受阻,导致一季度礼赠品订单减少或延期,造成礼赠品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1.28%。而随着生产型企业的快速复工复产以及一些大型促销活动的陆续涌现,公司礼赠品业务业绩在二季度有望得到快速修复。疫情同样也催生了线上促销服务的需求,一季度,公司新媒体营销收入同比增长98.31%,数字化营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7.31%。此外,公司作为2022年北京冬 奥会的特许生产及经销商,拥有贵金属、徽章以及毛绒玩具三个重要品类的生产资质。随着冬 奥会的逐步临近,相关纪念品的销售正陆续开启,公司特许品业务的业绩也将得到逐步释放。一季度尽管有着疫情的影响,导致银行等销售渠道未能充分地释放特许品销售业绩,但是公司特许品业务仍然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525.20%,年内有望为公司带来过亿的收入增量。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礼赠品行业龙头,与新开拓客户之间的合作逐渐深入,有望促使礼赠品业绩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新切入的自媒体营销及MCN赛道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有望分享行业高速成长红利;随着冬 奥会的临近,特许品销售收入或在今、明两年得到集中释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2.17亿元和2.72亿元,EPS分别为1.18元、1.66元和2.09元,对应PE为26.19、18.61和14.82倍。未来6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整合不及预期,核心客户流失风险,核心客户营销开支大幅减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特许商品销量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