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5-28 14: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雨虹(002271):新老基建同时加码 防水龙头强者恒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20-05-27

营收业绩稳增长,防水材料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是国内建筑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1.54亿元,同比增长29.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6.98%,较15.38%的行业利润增幅,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公司作为防水材料行业龙头,市占率仅在10%左右,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2019年研发费用3.57亿元,同比上升33%,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有望增强产品竞争力,防水材料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2019年防水材料产销量大幅上升,营收高增长有望持续.2019年公司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销售收入分别为99.80,48.75亿元,同比增长36.36%,22.61%,主要系防水材料产、销量均大幅增长29%,同时受益于规模效应以及主要生产原材料沥青价格下跌,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毛利率分别为37.36%,41.19%,同比上涨0.62,23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领先同业,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继续下行,公司成本管理和采购体系进一步成熟,防水材料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持续优化产能布局,增强市场辐射能力,公司在华北、华东、东北、华中、华南、西北、西南等地区均已建立生产物流研发基地。目前,投资10亿的中南区域总部项目处于开工建设阶段;岳阳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已竣工验收,部分生产线已投产。公司产能分布广泛合理,确保公司产品以较低的仓储、物流成本辐射全国市场,有利于满足客户多元化产品的需求和全国性的供货要求。

新老基建同时加码,有望受益防水材料需求行情,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4.65亿元,同比降低8.21%,受疫情影响较小。随着后续基建工程、房建工程复工进程加快,公司防水材料业务有望加速铺开,销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旧改”、公募REIIs,西部大开发等新老基建利好政策不断放出,公司作为防水材料龙头,将极大受益新开工端和施工端行情。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85/35.41/47.06亿元,同比增长30%/32%33%;EPS分别为1.71元、2.26元、3.00元。

风险提示:基建和地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