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指跌逾2.5% 午后低位次新股活跃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2 14: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股指全线下跌,午后小幅反弹,两市近40只个股跌逾9%,上涨个股仅700余只。早盘题材全线萎靡,午后有所活跃,半导体等板块止跌回升,稀土永磁、广电系、天然气异动拉升,低位次新股补涨,但都无法带动市场人气,人气持续冰点。盘面上,板块全线下跌,仅稀土永磁收红,白酒、医疗器械、Mini LED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1.87%,报收2813点;深成指跌2.22%,报收10604点;创业板指跌2.52%,报收2046点。沪股通净流出27.4亿,深股通净流入4.74亿。

东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沈新凤点评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总体上非常务实,重在采用积极的宏观政策助力疫情后的经济和民生恢复,以“六保”、“六稳”为主线,而非强刺激以实现GDP的翻番目标,政策的实施方案也是拳拳到肉。

本次报告的亮点较多,沈新凤表示,一是今年未再提及GDP增长目标,取而代之的是把“六稳”、“六保”放在首位,尤其是将稳就业保民生放在了首位。二是财政政策不仅积极,更加穿透、务实,能使社会获得实在好处。三是货币政策方面,基调仍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预判最快6月份还会看到降准降息。四是注重内外需双轮驱动。

关于市场方面,沈新凤认为,预计A股本轮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重点关注内需导向领域,主因经济基本面环比继续温和复苏,重在依靠内需修复,但不会大水漫灌强刺激,流动性极度充裕状态伴随疫情控制而放缓。推动贷款成本下行的总体要求下,利率震荡有顶,不会持续上升,后续仍有望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