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市也"嫌穷爱富"? 核心资产创新高 低价股拉响退市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20-05-15 15: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公告内容分别如下。这也意味着乐视网、金亚科技股票终止上市。

5月13日还是退市锐电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一天,截至14日收盘,公司股票报收0.53元/元。从行业龙头到面值退市,锐电在上市以来的九年间表现依旧让投资者唏嘘不已。2011年1月锐电科技以90元的高发行价登陆A股,还是是当时沪市历史上发行价最高的股票。而自主研发、行业龙头、风投追捧等光环也得到投资者追捧,期间该股票市值一度超过900亿元。

从巅峰跌落的还有股价一度涨至3550元*ST中安,该股票的前身正是曾经沪市“老八股”之一的飞乐股份。飞乐股份的股价在在1992年的5月25日盘中一度上涨至3550元。飞乐股份创下的A股历史上的最高股价纪录,到至今仍没有被打破,目前A股超过千元的个股仅有贵州茅台。在2019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中,中安消在借壳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过程中虚增置入资产,虚增营业收入5515万元。

低价股一跌再跌,高价股大象起舞。腾讯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腾讯收入1080.65亿元,市场预期1014.17亿元,腾讯本季度收入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接近7个百分点。交银国际预计2020年2季度总收入同比增28%,将腾讯控股目标价从466港元上调至49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市场短线情绪弱化,A股机构抱团的趋势也在加强,医药食品消费股集体创新高。贵州茅台股价坚挺,近期有104只个股价创出近半年新高,更有长春高新、五粮液、涪陵榨菜、中顺洁柔、欧普康视、康泰生物、安琪酵母等41只个股在本周创出股价的历史新高。兴业证券研报中提出,对于二级市场来说,核心资产就是全市场中,最具竞争优势的代表、最具龙头效应的代表,就像京沪地区的学区房,拥有相对较好的确定性。

中睿合银基金经理杨子宜认为消费和医药这两个板块不是以主题或者炒作的角度来看待,背后大涨的原因有基本面的因素支持。中睿合银长期看好这两大板块,虽然不排除短期阶段性涨幅过大,但背后反映的是市场在疫情蔓延过程中,市场对中国或者全球的需求会出现扰动,但这并不影响消费或者医药的刚需品种,反而提供了更好的环境。

对于接下市场走势,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介绍,5月份开始全国学校逐步复课,表明国内疫情已经进入尾声段,经济活动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3月以来,我国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各项经济数据都在明显好转。翟敬勇判断二季度国内经济处于复苏期,经济数据将于二季度末恢复正增长。欧美国家的疫情情况也已度过高峰期,病例曲线呈现回落趋势,疫情发展阶段由“疫情中”向“疫情后”过度。欧洲服务业和制造业开始逐步恢复正常,多个国家宣布了经济重启计划,美国也已于5月初复工复产,全球经济复苏在即。疫情对全球产业链毁灭性打击的时间段已经过去,全球股票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对未来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

A股龙头公司贵州茅台最近持续创历史新高,翟敬勇认为龙头公司的强势上涨有带动市场人气提升的明显效果。对于未来的行业投资选择,依然看好两大方向,一是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二是代表未来新经济的新能源、5G、半导体板块。食品饮料行业中的品牌消费品依然具有极强的品牌优势和极佳的商业模式,这些投资逻辑均没有受疫情影响而改变,仍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在医药行业,由于受医保控费的影响,因此重点关注的是避免落入集采的疫苗行业。当前,我国的经济增长正在发生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此次疫情也加速了国家对新经济产业的投入。在以科技为核心的新经济产业中,重点看好新能源、5G、半导体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天和投资投资总监吴小富表示,大会召开在即,市场求稳为主。但是国内外疫情不断反复,对风险偏好构成较大抑制,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偏低,在整体成交无法有效放大下指数很难走出强势突破上涨。因而后续仍将延续指数震荡场内结构性活跃的格局。以内需为主的大消费、两会政策预期强烈的新老基建仍是短期场内资金关注的焦点。

对于未来行情,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看好整个大消费行业,之前提过的必需消费品很多公司已经创下新高,接下来随着疫情的过去可选消费品也会逐步复苏,有的行业出现报复性反弹,比如啤酒,因为之前疫情影响导致夜店,KTV关闭,现在国内娱乐场所,饭店逐步放开。但也要小心某些还深受疫情影响的板块,比如出境游。另一个还是科技板块,目前市场流动性还是偏松的,不看业绩,看预期和弹性的话,科技股表现可能也会非常出色,暂时也不用看业绩,特别是一些由于疫情导致海外断供,国产替代可能加快。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在私募排排网投资者问答节目中指出,核心资产越来越贵是一种趋势,但我的“国家名片”和核心资产还是有区别的,所谓的核心资产可能是一段时间的,我们的“国家名片”要求更为苛刻,中国也就几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