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多关注个股基本面属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13 01: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多关注个股基本面属性)

和信投 顾:市场上演翻转资金暗中换股 新一轮热点轮动即将展开

今日两市平开后如约震荡下行回踩下方支撑,创业板较为坚挺基本维持在红盘水平,个股中出现明显分行,外资再度抄底,邻近尾盘三大指数回暖。盘面上,食品加工、医疗器械、家用电器涨幅居前,通讯设备、半导体产业链、云办公、数字货币等科技股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上方年线形成的巨大压力短期难以集中优质资金突破,因此回踩2850点箱体下沿蓄力是个不错的选择,等待主力调仓换股开启新一轮行情。

进入5月市场基本面预期转强,中央释放的一揽子逆周期政策正在逐步显现,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也得到空前加大,引导长线资金入场成为主基调,这为市场未来的长久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但另一方面监管政策收紧,券商开始从严监控出借或借用他人股票账号操作的问题,引发上证B股恐慌性大跌,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A股的炒作热情,当下正值市场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难免产生阵痛。鉴于估值底与政策底的双重叠加已被多次验证,指数有较大的安全边际,不需要过分保守,回调就是积极抄底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券商与新基建为主的核心资产,短线可适当介入数字货币、半导体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源达投 顾: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短期操作请注意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仍处于缩量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领涨,多为医药方向权重拉升,题材表现一般,整体来看,前期表现的一些热点退潮,防御性白马股、医药和食品消费较为活跃。由于量能缩小,技术走势指数上方面临前期爆量筹码密集区,半年线及年线的均线压力,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很难快速突破,资金在面对上方强压力下,保持较为浓厚的观望情绪,短期则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压力。整体来看,指数表现较弱,热点轮动表现格局,出现了资金接力的迹象,可关注轮动与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两会前市场表现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和下跌,操作上谨慎追高,目前指数整体来看向上拓展空间相对困难,短线机会可关注调整后的修复机会。近期抄底者可以择机高抛为主。

广州万隆:控制仓位在合理区间 多关注个股基本面属性

在这个情况下,大家没有必要太过于执着指数,而是要继续优化自身操作策略,控制仓位在合理区间,选股时多关注个股基本面属性,多挖掘低位潜力股,手中有较多高位股则要当心高位股多杀多的风险,尽量减少追高操作,利用调整做好低吸。

而目前可以关注的低位潜力板块:首选军工!因为,近期两国不断口水战,国内舆论对军工反制的热情猛然加大,甚至有知名人士提出大幅增加核武等话题,同时两会期间会例行公布军费开支,还有大飞机C919今年也将进入量产,近期盘面上,军工股也频频异动,军工板块的潜力不容小觑!

其次,也可以锁定影视传媒板块;周末国务院宣布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可以分批开放,这意味着影视行业最坏时期基本过去,后续有望迎来中期修复机会,目前也可以去选择年前口碑较好,预期较大的如姜子牙、唐人街探案3等电影涉及到的个股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